0 发刊词|人人都懂区块链

笑来老师常说做到最重要,相信这也是他成立BOX定投践行群的初衷。BOX定投践行群已经成立一年多时间,大家基于相同的价值观(读书、健身、定投、帮朋友、陪家人)聚集在这里,目前已有4000多位践行者。大多数聚集于此的践行者,多半都是笑来老师书籍和文章的读者,基于对笑来老师的信任来到这里,但是投资永远都是自己的事情,别人的意见只能作为参考,最终是要自己做决定,所以学习了解自己的资产很重要。

经过一年多的践行,我们发现践行群的小伙伴中还是有非常多的人对于区块链一知半解、甚至完全不了解。这不符合不懂不投原则,进一步也会导致小伙伴们因为不懂投资标的,情绪会跟随市场波动,难以坚持长期主义的投资原则。虽然有笑来老师这样的大牛已经帮我们做了筛选,已经帮我们大大降低了难度,但是我们还是要自己学习,具备自己的判断,才能建立我们正确的投资观念,这对于坚持长期主义的我们来说,更重要。

这个区块链媒体的价值在何处?

我们内部对这个问题也有激烈争论,有人说笑来老师的《区块链小白书》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为什么还需要做区块链媒体进行知识普及?我们认为《区块链小白书》确实非常浓缩也非常好,但是小白用户需要更多的细节,缺乏细节就好像只有抽象的道理而缺乏实践中面对的具体问题,世界是复杂的,我们同样要细节。

我们认为区块链媒体的价值在于,首先能帮助小白用户对于信息来源进行筛选,我们会把国内外质量有保证的,并且适合小白用户的信息筛选出来;其次,会将这些内容加工成适合小白用户的文章,让小白用户接触到高质量的内容,逐渐建立起对区块链的认识;最后,我们希望能够陪伴大家一起学习,也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那些有兴趣或者具备能力的小伙伴可以开始自己研究和学习。

我们会做哪些内容?不做哪些内容?

区块链媒体将立足于践行群,普及区块链相关知识。我们的愿景是“人人都懂区块链”,价值观是“和长期主义者做朋友”。因此,初期我们的内容主要以区块链小白的视角,讲述他们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一些扫盲工作。这部分主要是比特币相关知识的介绍,但也不仅限于比特币,我们尽量不涉及具体的底层技术。后期我们安插一些进阶的知识,提供给有需要的小伙伴。

我们不反对将一些区块链行业最新的知识介绍给读者,但是我们不会盲目跟风追热点,我们不会去做炒币指南,也不会去做区块链交易或者投资方面的内容。一方面是因为有些内容和我们的价值观不符,另一方面是因为有些内容已经有专业的课程,也不需要我们再赘述。

从范围上看,我们的内容会涉及比特币,ETH,EOS和Mixin的相关知识,起码让大家对BOX的三个标的要有比较清晰的认识;在方法上,我们一开始以编撰为主,也就是基于筛选的可靠信息来源,按照我们选定的文章主题,使用原始文章的内容进行加工制作,我们的一篇文章的内容可能是多篇文章的综合。

我们的原则是内容尽量来自原文,适当加工尽量不做演绎,这样做是既为了保证内容的可靠性,尽量避免由于我们自身能力缺陷带来的错误,同时也是为了控制我们的工作量。等比较成熟之后,如果确实有需求,我们也不排除更多的加入自己创作的内容。

关于我们的读者

我们的服务对象首先是区块链小白用户,期望能够让他们理解最基本的区块链知识,其次希望给那些已经对区块链有基本了解的用户,带来更多不同种类的区块链知识,拓宽他们的视野。

我们是一个利用业余时间来进行内容制作的团队,刚开始可能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我们会不断的迭代。我们也期待读者们积极的提供反馈,不管是鼓励的,还是批评的,我们都希望听到你们对内容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每周五会和大家见面,请多关注!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656243

———————————————————————————————————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杨阳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0 发刊词|人人都懂区块链》有8条留言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