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人们真的在使用比特币吗?

如何定义「使用」这个动作?

这个问题似乎看起来不那么容易回答。不同的人对于「使用」的定义不同,大多数人认为只有拿比特币去购买商品、服务,才叫「使用」。而不把持有比特币称做使用,而称之为投资。其实,持有比特币广义上来讲也是在使用比特币。

如下图所示,绿色区域部分是比特币合法的国家和地区,红色区域是不合法的国家和地区,黄色区域是受限制的国家和地区。

可以用比特币购买的豪华车,比如:购买劳斯莱斯、布加迪、保时捷、法拉利、梅赛德斯·奔驰、野马、特斯拉、大众汽车;

可以用比特币购买的电子产品和配件,比如: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源、台式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耳机和扬声器等;

可以用比特币购买的游戏产品,比如:视频游戏、游戏硬件、游戏物品和皮肤、虚拟现实;

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的软件和Web服务,比如:服务器软件、防毒软件、网络安全、加密挖矿、虚拟主机等;

可以用比特币购买食物、饮料、鞋子和衣服;可以用比特币购买其他杂物和配件;可以用比特币购买家用电器;可以用比特币购买家具;可以用比特币购买房地产;可以用比特币购买宠物用品和住宿,等等。

如下图示,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商家和企业有:

图片源链接

除了上述列举出来的比特币用途,目前,比特币最大的用途是投资

统计比特币用户的两种方法及存在问题

一种方法,通过统计比特币地址来计算有多少人拥有比特币,这种方法存在三个问题。

1、一个人可以有许多比特币钱包地址

例如,一个人的iPhone钱包可能有1 BTC,笔记本电脑中钱包地址中有0.5 BTC。如果我们将每个地址视为一个人,那么当它实际上是一个人时,将被视为两个人,并且,很多人拥有多个比特币钱包。

2、加密服务商在一个地址中存放多个投资者的比特币

例如,Bitfinex在一个地址中拥有100,000多个比特币。Bitfinex是一个拥有数百万客户的比特币交易所。如果我们将每个地址都视为一个人,则该地址将被视为一个人,但实际上可能代表了数千个人的比特币。

3、很多人不会将比特币从交易所转移出去。这样造成了这些人从不创建比特币钱包地址。

另外一种方法是,查看并统计帐户数量,这种方法同样也存在三个问题。

1、无效的帐户

一些客户可能开设交易所,购买比特币,然后再出售。这仍然算作交易所数据中的一个帐户,但该帐户实际上并不拥有任何比特币。

2、其他代币账户

有些交易所提供其他加密货币,用户只能注册并购买莱特币,而不能购买比特币。

3、多个帐户

用户可以在不同的交易所开设帐户,例如,一个人可能同时拥有Coinbase,币安和火币的帐户。

关于比特币用户的相关数据

现在,存在约超过1亿的比特币钱包

考虑到最大的两个钱包提供商Coinbase和Blockchain.com分别拥有超过3500万用户和5900万个钱包。最受欢迎的比特币钱包提供商和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声称在100多个国家/地区拥有超过3500万经过验证的用户,与2019年在该交易所注册的1300万用户相比,这是一个明显的增长。

仅考虑到Coinbase和Blockchain.com就已经创建了将近1亿个比特币钱包,并且研究表明,美国和欧洲以外的交易商超过2500万,而且它不是世界上唯一的比特币钱包提供商,我们可以估计全世界有超过1亿比特币“用户”。

每天活跃的比特币钱包数量平均已达到100万

根据Bitinfo和Glassnode的数据,自2020年1月以来,每天进行交易的人数一直在稳定增长,从平均60万至70万增加到每天约一百万。

据此,我们可以假设,在近3200万个非零余额钱包中,每天有3%交易比特币,这表明对价格投机是最受欢迎的比特币用途。

估计目前有11%的美国人持有比特币

尽管与监管机构进行了持续的较力,美国已成为采用数字货币的最受欢迎的国家之一。一项调查表明,大约11%的美国人拥有比特币,这意味着约有3000万比特币所有者位于美国。

持有100多个比特币的钱包数量超过16,000

Glassnode在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称,其中有16159个钱包持有100+ BTC。此外,该公司指出,非零余额比特币钱包的数量达到了历史新高的31,913,355。

尼日利亚等新兴市场对加密货币应用的采用在2020年激增

调查还突出显示了新兴市场中比特币的存在,惊人的32%的受访者来自尼日利亚。在美国之上还有越南,南非,土耳其,秘鲁,西班牙和中国,这表明比特币是一种真正的全球现象。

甚至在Covid-19造成的经济危机之前,委内瑞拉等国家就在恶性通货膨胀危机中,开始使用比特币作为价值存储,证明了它在现实世界中的可行性。随着智能手机技术和无线网络的普及,世界各地缺乏银行基础设施或在经济崩溃中挣扎的人们开始使用比特币作为替代方案。

启发与思考

看完上述数据,你多半不能得出一个明确的数字,到底有多少人在使用比特币。但,并不妨碍我们利用上述数据来得出自己相对准确的数字。很多时候,准确的模糊比模糊的准确更有价值。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661,824

内容整理来源

2020年有多少人使用比特币?

有多少比特币用户?

谁在2020年接受比特币?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寂寞不语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6 人们真的在使用比特币吗?》有5条留言

  1. 中国属于限制区域,想问一下,那mixin如果禁止了,我们的资金何去何从呢?以前笑来老师说的丢币的情况会发生在我们身上吗?

    回复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