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比特币交易确认和公链网络性能

比特币的交易确认

比特币几乎是即时接收付款的。然而,在网络开始将你的交易加入一个区块来确认该交易,以及你可以使用接收到的比特币之前,平均有10分钟的延迟。确认的意思是在网络上达成一个共识,即你收到的比特币没有用来支付给别人,因此被认定是你的财产。一旦你的交易被包含进一个区块,则之后的所有区块都会包含它,这将极大地巩固这个共识并减小交易撤销的风险。每一个用户都可以自行判断交易被确认的时间点,但通常来说,收到6个确认就如同在信用卡交易后等待6个月那样安全。

虽然比特币网络平均每隔10分钟会确认一个区块,也就意味着会有一部分交易被确认,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发出的交易会被立即确认。矿工会挑选支付交易费用高的交易先进行确认,因此如果你支付的交易费用比较低,则可能很长时间都不会被矿工打包进区块中,也得不到确认。随着比特币网络越来越拥堵,比特币价格的暴涨,交易费用也水涨船高,进行小额的转账已经不划算。由于确认时间太长,以及交易费用的不断升高,未来普通人越来越不太可能直接在比特币网络上转账了。

衡量区块链网络的性能通常有吞吐量和确认时间两个指标。通常使用TPS来衡量区块链网络吞吐量,TPS是指每秒钟区块链网络能够处理的交易笔数。确认时间是人们一般认为交易不可逆所需要等待的时间。虽然交易可能已经被打包到区块中,但是一个区块可能不足以确保交易的不可逆,例如比特币,通常大家认为有6个块的确认之后,交易就不可逆了,其他公链也类似。

比特币网络

比特币当前交易吞吐量:7TPS

大约确认时间:60分钟

共识机制:工作量证明POW

未来计划:正在进行多个开发项目,以提高比特币的链上和链外的可扩展性。

Schnorr是一个链上解决方案,它可以减少涉及多个签名的复杂事务的大小,并使其与基本事务大致相同,潜在地节省每个区块约25%的块大小。

MAST是另一个链上解决方案,通过消除从脚本中包含未使用的抵押数据的必要性来减少复杂事务的大小,同时增强流程中的隐私。

当然,还有闪电网络,这是一个二层解决方案,通过双向支付渠道实现快速廉价的链外交易。

即使所有这些升级都成功了,如果交易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继续增加,比特币块大小仍然可能在未来也需要增加。

以太坊网络

以太坊当前交易吞吐量:15-25 TPS

大约确认时间:6分钟

共识机制:工作证明POW

未来计划:V神公开表示,以太坊需要提高其交易吞吐量,“从15个TPS提高到10万TPS,成为未来可行的平台”。与比特币一样,以太坊在不同的开发阶段同时致力于多个单独的性能改进。

所有这些升级最终都将在以太坊2.0(又名Serenity)中进行,但我们还不知道这何时实现。与此同时,以太坊最近完成了计划已久的君士坦丁堡硬分叉,其中包括网络效率升级,也为未来将交易从链上放到链下奠定了基础。

也许以太坊路线图上最重要的变化是它最终从工作证明过渡到资源密集度较低的权益证明。其他重大发展包括实施分片(sharding)等离子体(Plasma)雷电网络(Raiden)

EOS网络

EOS当前交易吞吐量:4000 TPS(EOSNetowrkMonitor.io表示,截至编写本报告2019年4月8日,EOS的历史最高TPS为3996。然而,2018年11,白块区块链测试平台对EOS进行了独立测试,发现当时它的最大值为250 TPS,条件理想。)

大约确认时间:1.5秒

共识机制:委托权益证明DPOS

未来计划:凭借其1秒的交易和高吞吐量,EOS未来需要解决的可扩展性问题与性能无关,而是与存储有关。根据2019年2月的一篇NewsBTC文章,EOS区块链的规模已超过4TB,并且太大,除了5家获得批准的区块生产商外,所有区块链都无法存储。

据报道,为了解决这个问题,EOS正在考虑一些选项,这些选项可能会转移额外资金给区块生产商,让他们可以存储整个区块链。选项包括:

  • 向引用完整链历史的dApp收费,
  • 实施分片技术来打破区块链,类似于以太坊与Casper的区块链,以及
  • 使用目前正在开发的LiquidApps网络将区块链存储的责任从区块生产者手中转移开来。

排名前50的区块链网络性能和共识比较(2019年4月8日)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685,203

内容整理来源:

常见问题 – 比特币

Transactions Per Second And Consensus Mechanisms Of The Top 50 Cryptocurrencies

Analysis of Bitcoin Transaction Size Trends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李卫军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29 比特币交易确认和公链网络性能》有2条留言

    • 2019年4月8日EOS的历史最高TPS为3996,EOS早以可以承受上千tps,但是因为应用少,社区不够活跃,目前实际的tps比较小,没有把EOS的优势完全发挥出了。毫无疑问EOS依然是目前性能最好的公链之一,BM离开B1之后,也在积极的进行社区的建设。

      回复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