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如果有人购买了所有现存的比特币会怎样?

有人脑洞大开,提出了此问题:如果有人购买了所有现存的比特币会怎样?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 我们先看一些比特币的数据(2021年6月7日):

  • 目前比特币的流通市值已经达到了6752亿美元,占数字货币全球总市值的40%
  • 比特币总量2100万枚,目前流通率为89.17%
  • 24小时成交量为45.67万BTC,成交额为164.58亿美元。

目前市值6752亿美元,如果全部买下所有的比特币,至少需要6752亿美元,这么多资金是什么概念呢?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是苹果,为2.085万亿,也就是需要约1/3苹果市值的资金才可以买下;腾讯公司市值7626亿美金,差不多和整个腾讯帝国的市值相当。资金量还是相当大的。

还要注意,不少人是不愿意卖的,部分人是锁仓没办法卖的,还有很多是交易所流动资金也没办法提空的、更有甚者比特币私钥已经丢了等等。越是到最后,越难买完,因为比特币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比特币的价格会根据供求关系上下浮动,越是供不应求时,越难买。

在尝试全盘购买的过程中,卖家只会把价格托到天高,最终买家会耗尽太多的钱。

比如剩余最后100个比特币,你出再高的价钱,别人就是不卖,你能怎么样呢?

另外,比特币是采用挖矿的方法发行的,在未来几十年中新的比特币还会持续发行,挖矿设备是一刻不会停的,就算把现有的买完了,持续不停地挖矿也是停不下来的。

也就是说就算再有钱,也不可能将现有的比特币全部买下。

2021年6月9日还出现了个大新闻,首个把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出现了:萨尔瓦多国会最终投票批准,同意总统提交的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提案,最终在84票中获得62票。

萨尔瓦多是一个位于中美洲北部的沿海国家,也是中美洲人口最密集的国家。国土面积20720平方千米,下设14个省。该国总人口670.5万(2019年),法规的第7条耐人寻味,每一个经济体,必须接受比特币支付。

这又让买完比特币难上加难,想像下,萨尔瓦多人手里的比特币有点像我们手里的人民币,你想全部买掉,他们同意吗?

或者有人就是较真,假设真的实现购买了所有的比特币,会怎么样?

所有的比特币在一个人手里之后,后果是什么呢?没有了流动性,如果一个东西失去了流动性,没有人可以相互交易,那么它的价值也会越来越小。

想像下,当一个人拥有了所有的比特币,他要卖的时候,又有谁会愿意去买呢?

没有哪个收购者会去做这种白白送钱给人花的事情。

比特币不仅有作为货币的流通价值,还具备作为价值存储媒介的作用。即便是所有流通比特币被一个人全部购买,其价值增长还是需要从交易价格的上涨而体现。那么,便会产生交易和价格,交易产生便不会保持所有的比特币被一个人购买。

所以,有人购买了所有现存的比特币其实是个伪命题。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687,126

内容整理来源:

如果有人将现有的比特币全部买下将会怎样?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杨卫祥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