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什么是比特币挖矿?

什么是比特币挖矿?

挖矿是消耗计算资源来处理交易,确保网络安全以及保持网络中每个人的信息同步的过程。它可以理解为是比特币的数据中心,区别在于其完全去中心化的设计,矿工在世界各国运营,没有人可以对网络具有控制权。这个过程因为同淘金类似而被称为“挖矿”,因为它也是一种用于发行新比特币的临时机制。然而,与淘金不同的是,比特币挖矿对那些确保安全支付网络运行的服务提供奖励。在最后一个比特币发行之后,挖矿仍然是必须的。

比特币的挖矿的原理是什么?

任何人均可以在专门的硬件上运行软件而成为比特币矿工。挖矿软件通过P2P网络监听交易广播,执行恰当的任务以处理并确认这些交易。比特币矿工完成这些工作能赚取用户支付的用于加速交易处理的交易手续费以及按固定公式增发的比特币。

新的交易需要被包含在一个具有数学工作量证明的区块中才能被确认。这种证明很难生成因为它只能通过每秒尝试数十亿次的计算来产生。矿工们需要在他们的区块被接受并拿到奖励前运行这些计算。随着更多的人开始挖矿,寻找有效区块的难度就会由网络自动增加以确保找到区块的平均时间保持在10分钟。因此,挖矿的竞争非常激烈,没有一个个体矿工能够控制块链里所包含的内容。

工作量证明还被设计成必须依赖以往的区块,这样便强制了块链的时间顺序。这种设计使得撤销以往的交易变得极其困难,因为需要重新计算所有后续区块的工作量证明。当两个区块同时被找到,矿工会处理接收到的第一个区块,一旦找到下一个区块便将其转至最长的块链。这样就确保采矿过程维持一个基于处理能力的全局一致性。

比特币矿工既不能通过作弊增加自己的报酬,也不能处理那些破坏比特币网络的欺诈交易,因为所有的比特币节点都会拒绝含有违反比特币协议规则的无效数据的区块。因此,即使不是所有比特币矿工都可以信任,比特币网络仍然是安全的。

挖矿变得更容易

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比特币矿工的中心,过去的估计表明,世界上65%到75%的比特币开采都发生在那里,但最近中国政府全面禁止了比特币挖矿。

“这在比特币网络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我们已经完全关闭了在影响超过50%网络的目标地理区域的挖矿作业”,达林范士丹,Blockcap and Core Scientific的创始人。

自 5 月份的市场高峰以来,超过 50%的算力——全球矿工的集体计算能力——已经掉线。

更少的人挖矿意味着每天挖出的区块更少。通常,完成一个区块大约需要 10 分钟,但 Feinstein 告诉 CNBC,比特币网络已经减慢到 14 到 19 分钟的区块时间。

这正是比特币每 2016 个区块或大约每两周重新校准一次的原因,重新调整矿工开采的难度。7月3日,比特币代码自动降低了大约28%的挖矿难度——这是该网络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下降——从而将出块时间恢复到最佳的 10 分钟窗口。

数字货币公司 Foundry 的首席执行官 Mike Colyer 表示,比特币算法会根据矿机的增加或者减少来调整挖矿难度。“这是一个自我监管的市场,不需要任何外部委员会来决定做什么。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概念,”他说。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692,256

内容整理来源:

常见问题 – 比特币

Bitcoin mining is now easier and more profitable as algorithm adjusts after China crackdown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李卫军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