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比特币安全吗?

比特币自身机制安全吗?

比特币自身机制是安全的,因为它是建立在安全的区块链技术之上。比特币是加密的、公开的、去中心化的和无需许可的。以下是比特币技术安全的四个依据:

1.比特币使用安全密码学

比特币由一个被称为区块链网络的系统支持。与其他金融解决方案相比,区块链是一种依赖于安全核心概念和密码学的改进技术。 区块链网络中的矿工(网络节点)来签署散列值,使用密码学验证比特币网络上的交易。这个系统使得交易是不可逆的,比特币数据安全性很强。

2.比特币是公开的

虽然公开可能听起来并不安全,但比特币账簿透明度意味着,即使涉及的人是匿名的,所有交易信息也可供公众使用。这使得欺骗变得非常困难。有了所有公开可用的数据,所有交易对所有人都是公开的。

与传统公司的常见个人数据泄露相比,比特币更安全。当买卖比特币时,链上交易不会向区块链添加任何个人信息,例如个人的密码、信用卡号或个人的实际地址,因此不会泄露任何信息。

3.比特币是去中心化的

比特币分布式网络在全球拥有超过一万个节点,用于跟踪系统上发生的所有交易。如此大量的节点确保如果其中一个或多个服务器发生问题,其他节点可以弥补这一缺陷。 这也意味着试图侵入其中一台或部分服务器是毫无意义的。除非控制了 51% 的节点,尽管具备这种可能性,但联合攻击还没有挖矿收益大,所以大家不会攻击。

4.比特币不需要许可

如果您必须获得某些权威的允许,那么公开和去中心化的意义就很小。由于没有监管机构,比特币对所有人开放。不需要许可,使得比特币对每个人都保持开放和公平。

比特币价格波动安全吗?

许多投资者在比特币于 2020 年 12 月突破 20,000 美元关口并继续牛市至 4 月后,纷纷买入比特币,当时比特币价格飙升至 64,000 美元以上。但在此后的几个月里,价格开始持续下跌,到 6 月初现货价格跌至 32,000 美元以下。

加密货币的长期投资者之前已经看到了这一点。比特币在 2017 年 12 月创下历史新高,当时价格接近 20,000 美元,一年后比特币价格低于 3,400 美元。

如果从价格稳定的角度而言,比特币价格显然是不稳定且不安全的。

如果从比特币价格的波动本身而言,比特币价格是安全的,因为价格高波动性保持稳定。且长期价格波动趋势来看是向上的,持续创出历史新高。

比特币投资安全吗?

投资比特币安全吗?这涉及到两个细节问题。

  1. 本金是否安全?
  2. 有没有足够的上涨空间,来尽可能的降低机会成本?

本金是否安全?如果比特币保存不当被盗,那么本金就有完全损失的风险。比特币价格归零,本金也有完全损失的风险。第一种情况,完全有可能,也较为常见。这不是比特币自身问题,而是比特币使用者的问题,这需要持有比特币用户具备基本的安全常识。而对于比特币价格是否可能归零,这个概率非常低,低到可以忽略的程度。人们担心监管会不会将比特币击溃,比特币本身的机制保证了抗制度干扰的性质。Coinbase在美国的上市,表明了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在美国这个经济体的合法认同。比特币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是客观上难以否定的存在。比特币代表的区块链行业,每年都有大量的资金和人才进入,形成了一个高速发展的行业。

比特币价格的历史走势向我们充分证明了比特币的上涨潜力,而更为根本的是比特币实现了之前所有金融系统不能实现的功能。比特币实现了让财富所有权归属它的所有者这一功能。没有其他任何人可以掠夺去,这一点保证了比特币未来有持续的上涨空间。比特币过去的全部历史表明,比特币相对于股票、黄金、债券等投资品种,是投资回报率最高投资品种。

结束语

比特币机制本身是安全的,不仅有区块链技术的保证,更有人类博弈理论的支撑,更为主要的是比特币基于这些实现了一个更为安全、有效、去中心化的金融系统,真正的实现了财富所有权归属其主人。比特币价格具有高波动性,这为其投资它的投资者提供了获利机会。不仅如此,比特币从诞生之日至今价格的不断上涨,证明比特币价格是持续上涨的。投资比特币会有风险,但这些风险更多和投资者本身有关,而不是和比特币本身有关。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693,351

内容整理来源:

比特币到底有多安全?

比特币安全吗?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寂寞不语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