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以太坊(Ethereum)是什么?

以太坊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软件平台,主要用于支持市值仅次于比特币的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与其他加密货币一样,以太坊可用于在全球范围内发送和接收价值,而无需第三方监视或随意介入。

价值交换是当今以太坊区块链的主要用例,通常通过区块链的原生代币以太币进行。但是许多开发人员正在研究加密货币,因为长期来看其具备非常大的潜力,并且开发人员有着雄心勃勃的愿景,使用以太坊让用户更好地控制他们的财务和在线数据。这个雄心勃勃的想法——有时会导致以太坊被称为“世界计算机”——这遭到了一些批评者的反对,他们说它可能行不通。但如果这个实验按计划进行,它将产生与 Facebook 和谷歌截然不同的应用程序,用户有意或无意地信任他们的数据。

以太坊爱好者的目标是在区块链的帮助下将控制权交还给用户,区块链是一种分散数据的技术,以便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人获得一份副本。开发人员可以使用以太坊来构建无领导的应用程序,这意味着用户的数据不能被服务的创建者篡改。

以太坊最早是由当时19岁的开发者 Vitalik Buterin 在2013年提出的,他是将比特币区块链背后的技术扩展到除交易之外更多应用案例想法的先驱之一。

虽然比特币的创建目标是颠覆网上银行和日常交易,但以太坊的创建者旨在使用相同的技术来取代互联网第三方中介——那些存储数据、转移抵押和跟踪复杂金融工具的第三方。这些应用程序以无数方式帮助人们,例如为在社交媒体上与朋友分享假期照片铺平道路。但是他们被指控通过审查数据或在黑客攻击中意外泄露敏感用户数据来滥用这种控制,这里仅举几个例子。

该平台于 2015 年正式启动,将以太坊的想法变成了一个真实的、功能强大的网络。

以太坊和去中心化的互联网

在了解以太坊之前,先了解一下中介是有帮助的。

如今,中介无处不在。在幕后,他们帮助我们完成各种数字任务。例如,Gmail 帮助我们发送电子邮件。支付宝帮助我们向朋友发送 10 元钱。

这意味着我们的个人数据、财务信息等大部分都存储在其他人的计算机上——存储在 Facebook、Google 或 PayPal 等公司拥有的云和服务器中。甚至这篇 CoinDesk 文章也存储在由第三方控制的服务器上。

根据权力下放倡导者的说法,这种结构可能存在问题。这意味着用户的直接控制减少,而且也为审查提供了机会,中介可以介入并阻止用户采取任何行动,无论是购买某只股票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某条消息,还是完全阻止他们。

以太坊的想法是改变当今互联网上应用程序的工作方式,通过用自动执行规则的智能合约替换中介来授予用户更多控制权。

许多人,包括互联网的发明者,都认为互联网一直是去中心化的,而围绕使用新工具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的分裂运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以太坊是加入这一运动的技术之一。

以太坊常见问题

以太坊与比特币有何不同?

以太坊从比特币中汲取灵感。它们都是加密货币。以太坊使用与比特币相同的技术,一种区块链,它使用共享的、分散的公共分类账来分散网络,使其不受一个实体的控制。

但是,虽然比特币主要用作价值存储,但以太坊背后的想法是分散其他类型的应用程序和服务,从社交媒体网络到更复杂的金融协议。

为什么以太坊有时被称为“世界计算机”?

许多倡导者将以太坊视为可以分散互联网的“世界计算机”。

在以太坊中,中心化服务器被世界各地的志愿者运行的数千个所谓的“节点”所取代,从而形成了一个“世界计算机”。希望有一天,世界上的任何人都能够使用它。

以太坊应用程序如何工作?

滚动浏览典型的应用程序商店,您会看到各种彩色方块,代表从银行业务到健身再到消息应用程序的所有内容。以太坊社区的长期愿景是让应用程序看起来像这些,但在引擎盖下的工作方式不同。

简而言之,以太坊应用程序的目标是将这些类型服务中的数据控制权交还给其所有者。

在以太坊上构建的提供此功能的应用程序被称为去中心化应用程序。用户需要以太币,以太坊的原生通证,来使用它们。

以太坊的下一步如何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以太坊遭到了合理的质疑。首先,以太坊远谈不上可扩展,这意味着它现在无法支持很多用户,让“世界计算机”的想法成为可能,从而颠覆谷歌、Facebook 和其他中心化平台。

以太坊 2.0于2020 年 12 月 1 日推出,旨在解决其中一些问题。其他扩展技术,如雷电网络(Raiden) ——已经投入使用多年——也可以帮助解决可扩展性问题。

目前以太坊正在从基于工作量证明(POW)的共识机制向权益证明(POS)的共识机制进行过度,八月初刚刚进行了伦敦硬分叉,其中包括一个名为EIP 1559的费用降低的功能。自生效以来,仅几个小时内,费用削减就已经消除了价值200万美元的原生加密货币以太币。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696,493

内容整理来源:

What is ethereum

Ethereum Founder Says Upgrade Sets Stage for Energy Usage Cut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李卫军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