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谁创造了以太坊(Ethereum)?

来自多伦多的俄罗斯裔加拿大企业家兼程序员维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在19岁时首次设想了以太坊。

2011年,也就是布特林开始对比特币产生兴趣的那一年,布特林联合创办了在线新闻网站《比特币杂志》,撰写了数百篇关于加密货币世界的文章。他继续为注重隐私的“黑暗钱包”和市场Egora编写代码。

在这个过程中,他有了以太坊的想法,这是一个受比特币启发的平台,但其应用可能会超越金融行业。

布特林在2013年11月17日向一个小群体发了一封邮件并附上了以太坊白皮书,希望能得到他们的反馈,邮件主题”通用智能合约/去中心化自治公司平台“。

他在白皮书中,描述了一个替代平台,允许开发人员使用内置编程语言创建自己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许多开发人员被这个想法所吸引,因为这些新的应用程序可以被全球受众访问,高度安全,并且构建速度更快,因为不需要集成中间服务。

为了实现这一点,以太坊使创建智能合约变得容易,这是一种在满足特定条件时自动创建结果的代码。由于他的工作,布特林还被评为2014年Thiel Fellow,赢得了十万美元的赠款用来进行以太坊上的开发工作。

常见问题

谁帮助布特林创建了以太坊?

在布特林发布了以太坊白皮书后,其他几位开发者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包括IOG首席执行官Charles Hoskinson、Decentral首席执行官Anthony Di Iorio和Akasha创始人Mihai Alisie。布特林还向团队介绍了两名新成员:

联合创始人Gavin Wood博士完成了平台的早期编程和架构设计。他写了以太坊黄皮书,这是概述以太网虚拟机(EVM)规范的“技术圣经”,该虚拟机负责处理分类账的状态并运行智能合约。

联合创始人Joseph Lubin接着创立了位于布鲁克林的ConsenSys,这是一家专注于构建去中心化应用的初创公司。

布特林有多少钱?

由于以太坊的数据和交易信息是公开的,用户可以跟踪布特林在以太坊的本地令牌以太币中存储了多少钱。

布特林的主要地址是这个,这表明他拥有1,369个以太币,在本文发表时价值约4百万美元,他在以太坊网络上的所有资产总市值超过37,903,454美金。

以太坊早期是什么样的?

为了启动该项目,布特林和其他创始人在2014年7月发起了一场众筹活动,参与者购买了以太币,以太币在项目中的作用类似股份。

募集资金超过1800万美元,是当时最成功的众筹。又过了一年,但第一个在线版本Frontier于2015年7月30日上线。这不是一个特别有吸引力的平台,但是命令行界面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创建自己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的平台。

智能合约平台起飞了,膨胀成今天由数百名开发者组成的生态系统,甚至引起了像IBM和微软这样的科技巨头的注意。

以太坊最初众筹的1800万美元用于项目开发的资金现在由总部位于瑞士Zug的非营利实体以太坊基金会管理。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705,055

内容整理来源:

Who Created Ethereum?

Vitalik发出的第一封介绍以太坊的邮件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李卫军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49 谁创造了以太坊(Ethereum)?》有2条留言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