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Substrate:Polkadot 和 Kusama 的编程语言环境

Substrate 迅速成为区块链生态系统中的流行术语

Substrate 越来越成为区块链领域中一个流行或广泛使用的术语。SubQuerySubSocial等项目一直在项目名称中使用这个词的词根,这可能被认为是表达他们对 Substrate 及其快速增长的生态系统的尊重的标志。

还有更多的项目在其名称中添加了“sub”,包括 SubDAO、Subgame network 和 Subspace。这种名称的采用表明,许多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正在意识到使用 Substrate 创建引人注目的企业级应用程序的巨大好处。

利用 Parchain 应用程序、资源的多样化、可互操作的生态系统

现在有许多支持Substrate 的链,它们与 Polkadot (DOT) 兼容,这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区块链互操作性生态系统。通过 Substrate 技术堆栈,开发人员能够访问由平行链、应用程序和宝贵资源组成的多样化、可互操作的生态系统。

正如其开发人员所解释的那样,Polkadot 是一个第 0 层协议和多链网络,旨在作为 Web3 的基础。正如其创建者所指出的,Substrate 是主要的区块链软件开发工具包 (SDK),程序员使用它来实现构成 Polkadot 网络的平行链。

可以将平行链视为主要或主要区块链或 DLT 平台的支持或补充区块链。平行链可以帮助更有效地处理数据和执行其他日常任务,而不是通过主链处理所有流程,这会导致拥塞和其他技术问题。

正如其文档中所指出的,Substrate 允许用户为几乎任何用例开发定制的区块链,它实际上被 Parity Technologies 用于实现 Polkadot,这应该表明这些工具能够提供高水平的性能、灵活性和整体稳健性。

尽管 Substrate 可用于创建几乎任何类型的区块链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 Polkadot 平行链,但连接到 Polkadot 提供了几个关键优势,例如增强的安全性、跨链互操作性以及访问 Polkadot 快速发展的平台生态系统,应用程序和最终用户。

Substrate 为 App Builders 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和优化

正如以太坊的联合创始人兼前 CTO、Polkadot 和 Parity Technologies 的创始人 Gavin Wood 所指出的那样,Substrate 旨在作为创建自定义区块链的首选区块链或 DLT 框架。这很有用,因为一些用户可能有独特的偏好,并且可能希望他们的区块链软件根据他们的特定业务需求运行。Substrate 基本上让他们能够以最适合他们需求的方式创建他们的软件解决方案。

该软件的开发人员已经澄清,Substrate 本身不是区块链。但是,它确实提供了一个区块链 SDK 框架。该工具包旨在使用户能够超越其他服务提供商的现有能力进行构建,从而使最终用户能够自由地定义和实施他们想要的链。

正如其文档中所述,Substrate 驱动的链很容易集成到 Polkadot 或 Kusama 中,以便成为平行链甚至充当平行线程。基本上,Substrate 是开发人员用来部署平行链的 SDK,而 Polkadot 是一种工具,用于保护链并使它们能够相互交互(通过无缝交换数据和资产)。

基于的Substrate链可以独立运行

Substrate 创建的链不必连接到 Polkadot 或 Kusama。开发人员澄清说,由Substrate 驱动的链可以作为单独或独立的网络运行。

通过重用通用智能合约区块链来实施专门针对特定用例的新解决方案,迫使开发人员继承所有原始区块链的设计结构,这些设计结构可能是出于不同的目标而开发的。

例如,当你简单地重用以太坊源代码时,这意味着会有很大的限制。这些限制可能包括不必根据以太坊虚拟机放置业务逻辑。用户也可能别无选择,只能使用两种 EVM 语言中的一种,动态计量关联的业务逻辑,然后也仅限于以太坊的交易池以及缺乏核心可升级性。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Substrate 团队解释说,他们意识到在基本的以太坊设计之上创建如此高端的区块链是不切实际的,即使他们是实际编写代码库的人. 根据 Substrate 开发人员的说法,以太坊不是满足他们要求的合适工具。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开始将 Polkadot 开发为一种全新的区块链解决方案,而不受以太坊或其他类似区块链的设计限制。正如其开发人员所指出的,Substrate 旨在成为 Parity 团队创建 Polkadot 中继链的核心或基础技术;通过 Cumulus 计划,它正在成为 Polkadot 的标准 SDK,使平行链创建者能够轻松地在 Polkadot 上启动他们的链。

Substrate 等灵活的区块链开发解决方案对 Polkadot 至关重要,Polkadot 被称为“区块链中的区块链”,也是 Web3 生态系统的关键支柱。如果没有 Substrate,就没有一种有效或无缝的方式来创建构成 Polkadot 生态系统的区块链,许多开发人员别无选择,只能使用限制性的智能合约工具集,这将极大地限制他们的创新。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714,530

内容整理来源:Substrate:Polkadot 和 Kusama 的编程语言环境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寂寞不语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