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EOSIO软件简述

一、什么是EOSIO?(EOS)

EOSIO是一个高性能的开源区块链平台,为支持和运营安全、合规和可预测的数字基础设施而建立。

EOS网络是于2018年6月份由社区启动的EOS的主网,是最具共识的基于EOSIO的区块链网络,EOS是EOS网络上的原生代币。

其他基于EOSIO软件的项目有很多,例如WAX和Telos,他们都有自己的原生代币。

EOSIO技术试图解决使用区块链运行dapp的历史问题,因为流行的应用程序甚至堵塞了像以太坊(ETH)这样更大、更发达的区块链的网络,导致网络性能问题。

作为优先考虑dapp性能的一些新的区块链之一,EOSIO已经做出了设计选择,旨在每秒确认更多的交易,同时消除向进行交易的用户收取的费用。

然而,还有其他明显的区别,使其与竞争区块链不同。

首先是EOSIO的程序员可以使用WebAssembly语言如C++、Java和Python来开发dapp,而不是使用新的项目专用编程语言。

另外,在EOSIO上,软件更新是通过使用EOS投票决定的。EOS是EOSIO上的原生加密货币,需要用来支付其区块链的运营成本。

二、EOSIO是如何工作的?

EOSIO区块链的设计是为了模拟真实计算机的性能,软件本身在操作中使用一些熟悉的计算概念。

例如,有三种类型的资源为EOSIO区块链提供动力。

这些是:

  1. 带宽(NET)– 在网络上转发信息所需的带宽
  2. 计算资源(CPU)– 运行一个dapp所需的处理能力
  3. 状态存储(RAM)– 用于存储其区块链上的数据

在EOSIO上购买这三种资源都需要EOS,这意味着开发者必须购买EOS来运行他们推出的dapp。

值得注意的是,建立在EOSIO上的dapp不需要用户为交易付费,这使得EOS对dapp用户来说是免费转让。不过,这些成本在EOSIO上并没有消失,它们只是转嫁给了必须为网络资源付费的dapp开发者。

委托权益证明(DPoS)

为了确保其区块链的安全,EOSIO使用了一个称为委托权益证明(DPoS)的系统。

DPoS使用实时投票和信誉系统来决定谁可以在其区块链上创建下一个区块。这意味着任何拥有EOS的人都可以帮助运行网络,然而,你拥有的代币越多,你就越有可能被软件选中。

每个EOS代币都可以被锁定,或者说是 “抵押”,可以用来支持平台的发展。

治理

EOSIO采取了一种更积极的治理方式,其功能使其用户能够投票并执行决定以改变软件的规则。

拥有EOS的用户有能力对决策进行投票,而区块生产者则负责执行被批准的决策。这两个群体都可以投票改变 “EOS宪法”,这是一份管理文件,编纂了所有EOSIO用户之间的规则。

这使EOS区块生产者对网络用户拥有广泛的权力。

例如,EOS区块制作者有能力冻结账户。(冻结一个账户只需要21个EOS区块生产者中的15个投票来锁定资金)。

这导致了对EOSIO区块链设计的批评,认为它可能成为集中控制和滥用的受害者。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731,067

内容整理来源:

What is EOSIO? (EOS)

EOSIO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李卫军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