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介绍 Polkadot 质押仪表板:提名和质押 DOT 的最简单方法

Polkadot 生态系统对不太熟悉技术的 DOT 持有者,进行了质押的体验升级。在Polkadot Decoded上首次展示的新质押功能提供了一个简化和流线型界面,为用户提供更直观质押体验。再加上提名池的预期推出(目前仅在 Kusama 上运行),新仪表板的出现,使得DOT 持有者不再需要通过第三方质押服务提供商质押。

该新功能现在可供社区试用 beta 版,其中有几个功能可以继续改善,计划用于未来更新的 Staking 体验。

Polkadot 使用一种称为 NPoS 的权益证明变体,它使 DOT 持有者能够通过选择验证者,并抵押他们的代币来获得奖励来帮助保护网络。除了改善用户体验外,新的质押功能还旨在鼓励更多参与直接在中继链上的本地质押,而不是使用第三方应用程序和托管服务,确保网络保持安全和去中心化。

Polkadot 质押仪表板

现在可以通过质押仪表板管理所有 Polkadot 质押功能。该界面通过连接到您现有的 Polkadot 钱包来工作,目前支持 Polkadot-JS 扩展和 Talisman,并且即将支持 Subwallet。此外,还支持只读账户,允许您以只读方式连接任何账户以跟踪您的质押活动。该仪表板目前支持 Polkadot、Kusama 和 Westend 网络。

质押仪表板目前提供以下特性和功能:

  • 研究、收藏并提名您选择的验证器
  • 通过可选的 Subscan API 集成查看您的支付历史记录
  • 支持提名池(目前仅在 Kusama 上运行)
  • 质押术语的方便定义
  • 支持移动设备上的只读帐户
  • 直接从 RPC 节点获取外部相关数据以实现更好的去中心化
  • 全网质押指标

应用程序演练

概述

概览选项卡提供有关网络状态的信息,包括全球质押的 DOT 累积供应量以及网络上获得奖励的提名人数量。还有关于您的质押统计信息的信息。例如:您质押的金额与您的免费未质押余额以及您最近质押支出。公告部分提供了有关网络质押参数的最新消息,这些参数可能会影响您的质押头寸。

质押

您可以在质押部分一目了然地查看有关您的质押活动的所有相关信息。“质押”选项卡提供了您当前 Staking 设置的概览,让您可以开始或停止提名、调整 DOT 绑定数量、选择和调整您选择的验证人,以及选择您的支付目的地。“支付”选项卡显示了有关您最近的质押支付历史的见解。

验证器

“验证器”选项卡允许您查看网络验证器的概述和可能影响您的提名选择的相关统计数据。您可以按佣金率对验证者进行排序,并排除不活跃的验证者、超额认购和被阻止的验证者、收取 100% 佣金的验证者以及没有链上身份的验证者。一旦您确定了您最喜欢的验证器,您可以将它们固定在“收藏夹”选项卡中,以便于参考和选择。

开始使用质押仪表板

转到质押仪表板开始。然后,选择“连接”以从兼容的钱包扩展程序(包括 Talisman 和 Polkadot-JS)链接帐户。选择“只读帐户”可将任何帐户地址直接导入仪表板。

确保您的控制器帐户和奖励目的地已设置好,然后您就可以设置或修改您的质押偏好了。如果您在此过程中不熟悉任何术语,请单击 (i) 访问 Staking Assistant。

即将进入质押仪表板

质押仪表板正在进行中。在撰写本文时,Github 此处此处]上有两个里程碑活动,旨在使代码库做好生产准备并完成功能——因此用户可以期待全面的更改和改进。

除了改进现有代码之外,一系列其他验证器发现改进,包括搜索栏、验证器指标卡、更公平的提名生成以及验证器选择算法的集成,都在初始版本之前的议程上。代理帐户支持和 SubWallet 扩展支持等高优先级项目也在近期路线图中。

有了这个一流的质押门户,社区现在拥有一个简单、现代和高级的界面,可以直接在 Polkadot 中继链上质押。这应该会鼓励更多的网络参与,因为用户可以更轻松地直接进行质押(而不是通过受信任的第三方服务),并最终获得更安全的网络。

用户体验将在测试版之后继续改进,仪表板应有助于激发其他组件,这些组件将有助于为生态系统提供更大的可重用通用 UX 组件库,并补充其他应用程序端计划,包括样式指南、验证器发现、指标和未来的 Polkadot API。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745,468

内容整理来源: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寂寞不语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