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持有最多比特币的公司,为什么在熊市中坚定看多?

据新浪财经7月27日报道:

全球持有比特币最多的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再度被看空。本周二(7月26日),知名华尔街投行Jefferi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将微策略的股评级从持有下调至表现不佳,目标价保持在180美元不变。

受此消息影响,微策略的股价周二下跌10.61%至237.64美元,市值为26.85亿美元。

微策略是全球最大的商务智能软件公司,同时也是世界持有最多比特币的上市公司。

这个“大胆的比特币买家”目前共持有129200个比特币,由于比特币价格下跌,微策略的这笔投资正在产生巨额亏损。Jefferies的研究报告称,该公司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宏观经济背景,并对一项低增长资产的估值存在溢价。

报告还显示,比特币价值占该公司企业价值的52%,为28亿美元。而微策略买入129200个比特币的成本约为40亿美元,这意味着此笔投资存在超10亿美元未实现的损失

不过,微策略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对此似乎仍然保持乐观。当地时间周二晚上,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比特币永远不会错过收益”。

熊市当前,看再多不明真相的旁观大聪明言论,不如深入研究一下做决策当事人的心路历程。

正如我半年前在微博上说的:

如果你看完,并且真的看懂他说的每一句话,就会明白他掌舵的MicroStrategy为什么会如此坚定地持续增持比特币了……

以下为用第一人称翻译引述的Saylor的原话:

所有其他你能在地球上拥有的资产,比如房产、黄金、白银、大宗商品、股票、债券等等……当这些资产的价格上涨的时候,供给总会相应地增加。

如果某一支股票的市场价格上涨10倍,公司就会发行更多的股票。

而比特币却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没有价格供给弹性的东西。这就意味着,当比特币的价格上涨3倍的时候,没有人能够增加比特币的供给量。

即便当比特币的价格上涨一百万倍的时候,人们也还是没法生产出更多的比特币。

在工程学上,有个概念叫做“能量守恒”。这个概念说的是,能量既不会创生,也不会消灭。

这就好比算数题的算式和答案:10+10=20,2+2=4……但你如果告诉我说10+10=18,那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就好像你有一个一直在漏水的游泳池,一个存在短路的电力系统——如果我的工程系统里存在类似这样的漏洞,那它就是无效的。

无论是海洋工程、航天工程还是电子工程领域,如果人们不遵守能量守恒定律,一切也都会是无效的。

而通货膨胀的问题恰恰就在于,它不遵守能量守恒定律。这是一个有漏洞的系统,一个不够保守的货币系统。

这里应该如何正确理解“保守的货币供应”?所谓“保守的货币供应”指的是,这个经济体有100亿美元的货币,而且没人可以增加额外的货币供应。这也正是奥地利学派的“健全货币理论”所主张的。

比特币是一个保守的货币系统,也是第一个遵循热力学、物理学和数学原理的货币系统。这意味着它是真实的、纯粹的、诚信的。如果你拥有了某种诚信、真实和纯粹的东西,你就掌握了一种“恒久远,永流传”的价值。基于此,你可以建立自己的家庭、生活、公司甚至是文明。

钢铁其实是一种以金属的形态浓缩的能量。如果你走进一家炼钢厂,你可以亲眼目睹能量被灌注在钢铁中,所以它就是浓缩的能量。

纵观人类的历史,那些更善于利用能量的文明,总能在竞争中获胜:

钢比铁硬,铁比青铜硬,青铜比石头硬……

弓箭打败长矛,长矛打败匕首……

空军海军可以在战场上压制陆军,而核武器则碾压消灭一切……

如果我拥有钢铁,我就拥有了浓缩为金属形态的能量。我可以用它在纽约建造几百层高的摩天大楼。它能存在多久呢?也许几百年吧……钢铁打造的船只能存在多久?如果不被腐蚀的话,应该比一个普通人的寿命更长。木船呢?恐怕就撑不了那么久了,因为木船会腐烂。

如果你想建造,能够持续抵御重力超过一百年的建筑,你需要浓缩的能量。

同样的道理,如果你想建立的,是一个能够维系百年的信托基金呢?你打算如何在超过100年的时间里,保管价值10万美元的财富,并把它传给你的曾孙辈?

如果你以美元的形式保管,在100年的时间里,你会损失掉99%的“经济能量”;如果你选择用黄金的形式保管,黄金的供应量每30年翻一番。黄金业者也会持续推高黄金的通胀,这导致你可能会损失90%的“经济能量”——这还可能算是走运的,因为在过去一百年时间里,这个地球的几乎每个国家,包括美国在内,都有要求民众无条件上缴黄金的历史。

所以,你实际上不能使用货币、黄金保管财富。股票呢?恐怕很少有公司能够存续超过100年;房产呢?如果你花10万美元买了佛罗里达州的房产,你将面临每年2%的税、4%的维护费用,这样的损耗让你的财富不可能存续100年。

那我应该怎么保护我的财产呢?它是经济能量,它是资本,它是钱,我到底该如何保护它呢?我显然需要一种像钢铁一样,更硬更持久的东西,我需要一种能够浓缩经济能量的“钢铁”。

正如刚才说的,钢铁是以金属形态浓缩的能量,而比特币则是以数字形态浓缩的能量。通过比特币,我们彻底消除了能量的损耗。我们不妨考虑一下各种场景能量形式的“半衰期”:

如果我有一兆瓦时的电能,并且以12美分/千瓦时的价格卖给你,就能换回大约100万美元。这时候你就有了价值100万美元的电能,如果全都存在电池里,你能保存它多久?这样的保管方式,会让你每个月损失大约2%的电力。显然你没办法把电能保存很久,因为一年就有24%的折损。

考虑一下,你如何将这价值100万美元的电能,从纽约输送到东京?实际上你做不到,每500英里的输电线路会让你损失6%的电能,5000英里就是60%。

但如果我们把这些电能,转化成比特币这样的数字形式的能量,它就瞬间被升级了。你可以投入价值100万美元的电能,挖到价值远超100万美元的比特币。你可以永远持有它,并且随时用不到一枚硬币的代价,把它们从纽约发送到东京。你也可以把它放入信托基金,比特币的价格在过去十多年里一直以每年170%的幅度上涨。与之相比,标普500同期的涨幅仅为每年14%。

黄金的价格早就“躺平”了,它已经被“去货币化”了,是锁在地下室里的石头。它的使用明显不够便捷,你没法把黄金放进手机里带走。黄金一直在通胀,并且被银行业和矿业操控。

所以,比特币很简单,它是纯粹的“经济能量”。正是中本聪和他的后继者们,这些工程师在一个无需许可的开放网络里,创造了一种基于工程逻辑的货币资产。任何人、任何公司、任何国家都可以自由参与其中,不需要银行,不需要征得许可。

这是一个终极的公平系统。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747,444

内容整理来源:Saylor:比特币是数字形态的浓缩能量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穆逸扬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88 持有最多比特币的公司,为什么在熊市中坚定看多?》有1条留言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