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从EOSIO到Mandel

从EOSIO到Mandel

自从2019年EOSIO 2.0发布以来,EOS网络没有进行过重大升级。从那时起,block.one已经发布了EOSIO 2.1和EOSIO 2.2的候选版本;然而,由于各种原因,Clarionos团队和更广泛的EOS社区并不希望所有的代码与最近的版本捆绑在一起。

Clarionos团队是Dan Larimer在2021年初和block.one分道扬镳之后,自己组建的一个新的团队,继续他要为自由市场寻找解决方案的理想,这就是于2022年2月22日成立的fractally的前身。

Clarionos团队和EOS网络基金会沟通决定把EOSIO代码库分叉成一个新的代码库,称之为Mandel(Mandelbrot的缩写)。希望通过和EOS网络基金会一起合作将现有EOS网络从EOSIO2.0/2.1 升级到Mandel版本。

EOS网络基金会接手Mandel

自从Dan在2021初正式宣布离开block.one之后,由于block.one的一直的不作为,EOS社区在激烈的讨论如何接手EOS网络以及更新EOSIO软件,最终由社区完全获得EOSIO软件未来的掌控权。在2021年8月份,在EOS社区的支持下Yves成立了EOS网络基金会,通过其代表社区接手EOSIO的开发以及支持EOS网络的发展。

从EOSIO到Mandel开始是由Dan的Clarionos团队主导的,在2021年年底发布了相关的路线图,之后随着EOS网络基金会不断的凝聚社区的共识,包含EOSIO其他网络,例如WAX,Telos等网络,大家计划一起共同来更新和维护未来的Mandel软件,随着Dan团队转向fractally逐渐退出,EOS网络基金会逐渐接手和主导了Mandel软件的开发。

升级到Mandel 3.1

经过开发团队的加班加点,Mandel 3.1的第一个候选版本已于2022年6月14日在Jungle4上发布。已经有人在Jungle上部署并开始使用它。此次发布恰好是EOS链被激活的周年纪念日。四年后,EOS社区的第一个独立版本现在可以在Jungle上使用。

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EOS区块生产者将通过执行协调的共识升级到Mandel 3.1,开始雕刻一条走向自决的新道路。任何运行节点的人必须在9月21日之前升级他们的节点,以继续与网络同步。

协调共识升级到Mandel 3.1版本包括由网络共识指导的优先事项。有了这个版本,EOSIO+联盟(从早期的ENF EOS+工作组演变而来)正式用EOS网络基金会(ENF)的核心开发团队取代了之前不够专注的EOSIO开发者。这种解放实现了跨链合作,并将网络推向了未来。

Mandel的升级代表了网络对其自身代码库的所有权。作为网络的守护者,EOS上的区块生产者承担了稳定网络升级的责任。然而,随着共识的升级,网络中的所有节点都需要被更新。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749,203

内容整理来源:

Mandel to takeover EOSIO in 2022

Mandel 19 Meeting Highlights

Mandel 3.1 Upgrade Guide – EOS Network Foundation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李卫军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