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以太坊合并后 GPU 挖矿是否有利可图?

一、以太坊合并对以太坊挖矿和 GPU 矿工意味着什么?

以太坊从工作量证明升级为权益证明,这意味着矿工将失业,他们的设备将毫无用处

GPU 矿工是通过使用专用显卡来解决具有挑战性数学问题来验证交易块的个人。矿工使用显卡是因为可以快速、重复地划分和处理需要大量精力和资源的任务。

然而,以太坊通过逐步淘汰加密货币挖矿将能源消耗降低 99% 的长期计划已于9 月 15日完成,这引发了人们对现有挖矿设备的担忧。从长远来看,这会使数以千计的图形处理单元 (GPU) 矿机变得无用,从而使以太坊挖矿的经济性不如以前。

二、GPU挖矿的优缺点是什么?

使用 GPU 进行挖矿具有可扩展性和更快的处理速度等优点,但也有复杂的设置过程、维护和电力成本等缺点。

GPU 挖矿本质上比中央处理器 (CPU) 挖矿更强大,因为图形处理单元可以更快地处理相同的计算。此外,系统的能力可以通过使用额外的显卡来增强,使 GPU 挖矿成为 CPU 挖矿的可扩展替代方案。

更高级的 GPU 带有游戏、视频编辑和机器学习支持,使它们具有多功能性,可以加速典型图形渲染之外的各种应用程序。例如,图形处理单元可以渲染 2D 和 3D 图形,允许游戏玩家以更大的分辨率玩游戏。

同样,由于 GPU 具有惊人的计算能力,它们可以显着加快图像识别等受益于其高度并行架构的应用程序。在计算中,GPU 并行处理是指同时执行大量计算或进程。

尽管如此,搭建GPU矿机的过程还是比较复杂的,需要下载和配置支持GPU挖矿的软件,注册一个矿池,创建一个worker(挖矿设备的名字作为挖矿软件的登录名) 。

此外,意外错误会导致设备出现缺陷,从而给矿工造成经济负担。此外,提供计算能力所获得的奖励(加密货币的数量)可能不包括电费。

三、以太坊矿工有哪些替代选择?

合并迫使矿工转向替代 GPU 可开采加密货币、新分叉版本或以低价转储或出售他们的设备。

1、转向替代 GPU 可开采加密货币

合并的直接影响之一包括矿工转向以太坊分叉,以太坊经典 ( ETC ),以继续使用他们的设备。由于 Ethereum Classic 区块链仍在采用 PoW 方法进行挖矿,总部位于加拿大的 Hive 区块链(加密矿业巨头)披露了其挖矿其他工作量证明加密货币的计划,如 ETC、狗狗币 ( DOGE ) 和莱特币 ( LTC ) 等。

2、以太坊矿工可以切换到新分叉的版本

一位抵制以太坊网络转向权益证明的中国矿工分叉了以太坊,以保留工作量证明共识方法。新分叉的版本称为EthereumPOW (ETHW),希望在未来容纳 GPU 矿工。

反映以太坊工作量证明分叉的代币交易得到 Poloniex 和 BitMEX 等加密货币交易所以及Tron区块链的支持。

3、部分 GPU 矿工可能退出游戏

回到过去在以太坊上提供的收入数据是很困难的。对于稳定币链或任何其他 PoW 区块链,这些机会都很低。哈希率溢出到替代 GPU 可开采硬币也是对采矿企业的威胁。

获得之前在以太坊上提供的奖励是一项挑战,因为矿工开始转向替代的 GPU 可开采代币。然而,增加的哈希率意味着挖矿难度的增加,导致矿工摆脱 GPU 矿工。

另一方面,由于与需求减少相比,GPU 能力供应的增加将导致倾销效应,因此可能不会出现抛售。因此,这种情况的可能结果可能是绝大多数矿工要么倾销,要么低价出售他们的设备。然而,由于加密挖矿对 GPU 硬件造成很大压力,游戏玩家甚至电影剪辑师可能对购买机器并不乐观。

四、矿工可以迁移到以太坊的 PoS 版本吗?

矿工可能会将他们的商业模式改变为权益证明共识。

由于合并以及它可能使以太坊上的挖矿无效的可能性,以太坊支持者很难放弃这条链。然而,去中心化金融 (DeFi) 质押由于更高的支出而引起了这些人的兴趣,因为以前由区块链支付给矿工的费用将转移给验证者。

根据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的说法,合并之后将进行更多的技术升级、修订和分叉。例如,以太坊基金会打算在区块链上引入和完善分片和汇总,这将对交易速度和Gas费用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以太坊核心开发人员希望通过Purge 和 Verge简化区块链上的数据存储。Purge 是一项技术改进,将减少硬盘上用于存储 Ether 的存储空间。这将消除节点保留交易历史并简化以太坊协议的需要。

另一个称为 Verge 的概念是Verkle 树的一种实现,作为一种数学证明,它将允许任何以太坊用户成为网络验证者,因为他们不需要大量的磁盘存储来保存大量的块数据。

大型矿工可能会采用以数据为中心的策略并从事高性能计算。例如,如果 GPU 矿工可以集中资源,他们可以从 Livepeer 和 Render 等Web3协议中获益。

以太坊 GPU 矿工可以对他们已有的东西进行更多投资,并探索其他新兴技术,如人工智能 (AI)、云计算等。此外,GPU 可以重新用于云计算,而不必增加更多投资。例如,拥有 180 多个 GPU 的 Hut 8 Mining 已经在翻新其以太坊数据中心,用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工程目的。

五. GPU 挖矿的未来是什么?

GPU 挖矿的未来取决于矿工继续挖掘其他加密货币的意愿。

鉴于 GPU 矿工的能源成本较低,挖矿作为 PoW 加密货币的基础可能会继续蓬勃发展。此外,图形处理单元在采矿以外的应用,包括图形设计、游戏和视频编辑,使其成为固定资本投资的理想选择。

此外,当一个区块链迁移到替代共识算法时,GPU 矿工可以利用他们的矿机来挖掘其他加密货币。这意味着 GPU 矿工可以在合并等事件期间继续使用他们的采矿设备,这与专用集成电路 (ASIC) 矿工不同,因为 ASIC 不能重新用于挖掘替代加密货币。

相反,与 GPU 相比,ASIC 更节能并提供更高的哈希率,从而促使矿工转向专用集成电路设备。然而,设置 ASIC 采矿设备的成本使其对独立矿工没有吸引力。

最重要的是,矿工选择的设备应该得到他们将在其上挖掘加密货币的区块链的支持。决定采矿盈利能力的其他因素包括电费、区块奖励、哈希率和矿工希望开采的加密货币价格,在购买 GPU、CPU、ASIC 或任何其他采矿设备之前必须考虑这些因素。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764,883

内容整理来源:

以太坊合并后 GPU 挖矿是否有利可图?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寂寞不语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