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如何获得比特币?

一、购买

1.通过B2C(Business to Customer)模式

公司或交易所直接购买,就像天猫购物一样,比如之前可以直接在云币等交易所购买。

但在2017年9月4日,国家明文禁止个人和平台间(公司)进行法币交易(著名的币圈九四事件),这种方式在大陆也被禁止了。

2.通过C2C(Customer to Customer)模式

客户之间通过一个平台交易,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买卖,不是直接向平台买卖,平台提供担保等服务。就像淘宝购物一样。我们目前大陆地区购买的方式基本上都是这种,比如我们在Exinlocal、币安、火币等交易所都是这种方式。

这种方式还有个叫法是OTC(Over-The-Counter ) “场外交易”,常说的OTC交易平台,也就是指C2C的法币交易平台。

与OTC场外交易相对应的就叫“场内交易”,现在主要是币币交易,比如你使用人民币购买USDT是场外交易,你再用USDT购买BTC就是场内交易或币币交易。

下面以Mixin上Exinlocal为例说明如何通过C2C购买获得比特币。

Mixin (或新生大课堂,下同,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exin.one/) 支持 21 条热门主链超过 10 万种代币,使用简单而且非常安全,是一款非常接地气的多链钱包产品。先注册好Mixin账户并在Exin完成实名认证后按下述操作。

首先,需要在 Mixin内搜索7000000015,添加机器人。接着点击 ExinLocal 的机器人按钮,授权并进入主页。

然后选择比特币的商家、点击“我要买”,进入之后在CNY处输入人民币金额或BTC处输入比特币数量,发起交易。

之后将会自动跳转到 Mixin Messenger 群聊,注意所有的交易流程都将在群聊内完成。我(买家)发起交易之后,我(买家)、卖家、ExinLocal会被拉入同一个群组

交易开启后,提示卖家托管 BTC。卖家点击托管后,将对应数量的 BTC 托管到一个由 ExinLocal、卖家、买家组成的多签钱包,卖家同意后,完成托管,再发送收款方式给买家。

我(买家)根据卖家提供的付款方式转账(此处略过,但有点非常非常重要:转账时不能有任何备注,尤其是提数字货币之类的,容易被冻结支付宝、微信或银行卡),转账成功后,点击“我已付款”

卖家收到我(买家)的已经付款的消息,然后在自己的账户确认是否收到钱,确认收到后,向我(买家)释放 BTC。我收到BTC到账后,交易完成,接下来还可以相互评价。

注意:付款之后一定不要忘记点击“我已付款”,否则就等于你钱付了,但币没给你。

总结,购买比特币大致流程如下:选定商家——输入金额或数量提交订单——买家付款——商家确认收款——商家同意释放。

相反,出售比特币大致流程如下:选定商家——输入金额或数量提交订单——商家付款——卖家确认收款——卖家同意释放。

在币安、火币、BigOne等交易所时,大致流程相似,还会相对简单一些,没有建群这个步骤。

二、挖矿

在比特币的早期,任何人都可以利用他们的计算机寻找新的区块,也就是以挖矿的方式获得比特币。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挖矿,寻找新区块的难度大幅提高,以至于目前唯一有成本效益的方法就是使用专门的矿机,参与到比特币网络交易处理中,以此来获得比特币。

三、其它

1.用商品与人兑换

比如你想出售商品,对方用比特币支付给你,当面甚至网上交易,若相互信任就不需要第三方担保

当比特币越来越流行、接受度越来越高时,人们就可以直接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更多场景支付,我们期待这一天早些到来。

2.购物返利

这种方式值得一提,目前Exin旗下的水龙头是用网购返利的方式获得比特币,在淘宝、天猫、京东等购物时,通过水龙头就可以获得返利,返利以比特币的方式发放

使用方法可以在Mixin(或新生大课堂)里面搜索机器人7000000014,或通过各应用商店下载“水龙头”APP,里面有详细教程。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662,768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杨卫祥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