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什么是DAO?

DAO的含义是什么?

DAO 代表去中心化自治组织,但这究竟是什么意思?这是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技术,可以让用户组织和监督自己。用户必须遵守一套自行执行的公共区块链规则,该系统不受任何集权中央的管理。此外,用户可以通过向社区宣传以从 DAO 获得资金。

为什么需要 DAO?

当一个人想与其他人建立一个组织时,基于金钱和资金的介入,需要对你合作的各方有很大的信任。但是,为了你的生意开展,去相信你刚刚在网上互动过的任何人,都不是明智之举。但是通过使用 DAO,人们不需要再强调寻找可信赖的人,因为 DAO 系统将提供 100% 的 DAO 代码可信度和透明度。这一进步,为遍布全球的跨国合作带来了无限的机会和可能性。

DAO 是如何工作的?

智能合约是 DAO 的基础。DAO 群体规则和组织规则,是被写入公开透明的智能合约中。一旦合约在以太坊上发布,就不能对规则进行任何更改。但是,可以使用投票系统来批准更改。如果任何成员做了一些不符合所创建代码的逻辑和规则的事情,该操作将停止运行。因为资金也是由智能合约限制约定的,没有团体许可,任何人都不能花费这笔钱。在没有中央权威的情况下,裁决完全由DAO 组织决定,并且在投票通过时自动授予捐赠。由于该系统中的所有内容都是公开的,因此没有人能在不被其他成员发现的情况下修改其规则。

如何使用DAO?

以下是一些如何使用 DAO 的示例:

  • 在慈善组织中:通过使用 DAO,可以批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的会员资格和捐款,组织可以决定如何使用这些捐款。
  • 在自由职业者业务中:DAO 使用的另一个很好例子是创建一个承包商网络,他们愿意将他们的资金用于办公区域和软件订阅。
  • 集合投资:可以成立一个风险基金,将投资资本合并起来。项目完成后,退还的钱可以按规则再次分配给每个 DAO 成员。

DAOs 在众多的融资领域具有强大的功能,用户可以根据需要的场景合法使用 DAO,所需要的只是一个 DAO 会员资格。

如何获得 DAO 会员资格

  • 基于代币的会员资格

主要是在去中心化交易中,这些代币可以交换为无需许可的交易。根据代币的类型,成员可以获得所有活动的完全许可。同时,其他人需要提供流动性贡献或任何其他可信证明。无论哪种方式,只需拥有代币即可让您获得投票权,这通常用于规范庞大的去中心化策略和代币本身。

  • 基于共享的会员资格

基于股份的会员资格受到更多限制,但非常开放。所有感兴趣的成员都可以加入 DAO,通常是通过以任务或代币形式提供有价值的贡献。拥有股份即赋予成员不受限制的所有权和投票权,团体成员可以随时带着他们赚取的利润份额自由退出。

对 DAO 的误解

首先是 DAO 的“去中心化”部分。去中心化到底是应重点在基于区块链的组织层面上设置,还是应该在管理层面上进行(例如,DAO不应该受到任何集权中央约束),这是一个混乱的问题。

其次,DAO 是否应该完全自治和自动化,即 DAO 是否应该在完全没有人为中介的情况下工作,或者是否应该从更微妙的角度看待“自治”的概念。例如,尽管 DAO 作为一个协会,可能需要其用户的支持,但其管理不应受制于一小群用户的倾向。

关于何时可以将连接智能合约的用户组视为真正的“组织”(不受任何法律认可),存在一些讨论。例如,令人困惑的是,使用智能合约执行的简单演示是否符合权威性行为,或者更基础的参与水平是否至关重要。

内容整理来源:区块链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浅析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701,955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寂寞不语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