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区块链技术在MobileCoin中的应用

向5岁小孩解释:

设想这样一个场景,你有一袋拼图碎片,你把里面的碎片分给你的朋友每人一片刚好分完。如果你召集所有的朋友,就能用全部的碎片完成这幅拼图。但这时候如果有朋友错拿了其他拼图上不配套的碎片,或者是你们中的某个人弄丢了自己的碎片,这个拼图就永远无法完成。区块链中的区块,就像这个例子里一块块的拼图碎片。在区块链的世界里,由于不断有人需要借助区块链完成交易,平均每十分钟就会有一块新的“碎片”被加入到区块链的拼图里。

向祖父母解释:

区块链就像一个计数机制,一个账本。它是一种类似于复式记账法的发明,复式记账法是一种自14世纪以来一直在使用的记账方法。复式会计涉及在两个账户中记录每笔交易,记账的结果会同时存在于一个账户的贷方和另一个账户的借方。由此产生的交易必须平衡。区块链有许多不同的账本副本,每个副本都由不同的人持有,他们共同商定其账本中的信息,从而使作弊更加困难。该技术确保账户始终平衡,没有人可以作弊。

向中学毕业生解释

区块链的重要性在于,它使信息民主化。它允许人们进行一对一的交易。任何人都可以验证交易是否有效。区块链是以一种方式跟踪数据,阻止大公司或大科技公司跟踪用户的数据进行销售。例如,阿里、腾讯和字节提供云服务,但用户的数据是产品,技术公司可以出售。区块链可以用于多种用途,不仅仅是金融。它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数据库,可用于运行视频游戏,跟踪实物,记录天气和体育比分,或作为供应链。

区块链本身是所有交易的一个仅有附录的序列(账本)。它使用密码学对所有的交易进行编码,所以没有人可以看到发生了什么。这也意味着,以前的交易不能被改变,因为密码学会显示是否有人试图操纵数据。要在账本中创建一个新条目,你要利用现有的账本,并使用一个数学方程将信息添加到链中,以确保每个新条目都与之前的所有交易有可证明的联系。数学证明了真相 — 任何不一致的地方都表明有人篡改了账本。

向软件工程师解释:

区块链是一种记录数据的去中心化方法。它可以是一个账本,一个日志,或者一个重要项目的历史。在区块链网络中,有多种类型的参与者:服务器、节点、矿工(以比特币的区块链网络为例)。每一个节点都会收到一个提议的交易。

如果一个受信任的对等群体中的一个节点的交易集与其他节点不同,其他服务器通过共识纠正错误。随着共识机制的结束,一个新的区块被附加到链上,使用一个被称为哈希的加密证明。

简而言之,这就是它被称为区块链的原因:它是一条由加密知识链接的区块链。

MobileCoin区块链

MobileCoin区块链是一个数字账本,它记录了金融交易的财务信息,资金的给予和接收

MobileCoin区块链账本的设计是基于CryptoNote账本加密协议,该协议使用一次性收件人地址掩盖了所有用户的交易输出(TxOuts)的身份。交易是由Ring Confidential Transactions(RingCT)加密的,它将实际的交易价值隐藏在诱饵之中,这是一组更大的可能花费的交易。MobileCoin区块链是加密的,这意味着TxOuts的构建方式是,用户只能通过使用他们的私钥查看或花费交易来接收资金或知道他们花费了多少钱。明确:只有交易中的对手方才能了解其内容。

在MobileCoin区块链账本中,每个TxOut都有一个Merkle包含证明的注释,即一个有限的信息组中的秘密承诺信息。Merkle包含证明(或成员资格)可以在不进入账本数据库的情况下,在恒定的时间内进行验证 — 而不透露用户正在花费的输出。

关于区块链的一个错误假设是,它被用于共识机制,即服务器如何决定将哪些数据追加到区块链上,以及这些决定的记录,即共识的结果。从技术上讲,区块链只是这些决定在 “区块 “中最终确定的记录。然而,很多人把这两者混为一谈。

区块链是共识验证的结果。共识发生在一定数量的服务器(同行)一起投票,认为从一个人发送到另一个人的输出是合法的,从而对下一个有效区块达成 “共识”。如果他们都同意交易是合法的,对等人就接受交易,并将该交易的加密部分附加到区块链上。只有收件人拥有解密的私钥。

MobileCoin的区块链与其他区块链不同。其他网络保留了所有交易的完整副本,所以新的参与者可以独立验证该链。MobileCoin采用了另一种方式,使用MobileCoin Fog来卸载交易数据。一旦一个交易被验证,它的大部分数据就会被丢弃。只有进行新交易所需的信息被保存在MobileCoin区块链中,如密钥图像和输出。MobileCoin保护用户免受数据泄露、位置监控和监视。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742,684

内容整理来源:

Explain Like I’m Five-What is Blockchain?-Mobilecoin.com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穆逸扬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