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Mixin Messenger介绍

Mixin Messenger(简称MM)是建立在Mixin Network的第一个应用。Mixin Network是“一个免费且闪电般快速的数字资产点对点交易网络”,简单来说就是连接了所有主流公链,提供快速交易,并且没有手续费的去中心化的网络。对于MM,可以简单理解成在去中心化世界里的包含聊天功能和数字钱包功能的微信。

但实际上MM和微信是非常不一样的。人们在微信上聊天的所有信息,不管是文字,图片,视频都会被记录在腾讯的中心化服务器上,所有的信息技术上都是可以监控的,而MM上的信息都是通过Signal协议进行端到端加密,除了通讯的双方,别人是没有办法知道你们的聊天内容的,MM通过技术手段让隐私保护更彻底。

在支付方面,大家熟悉的微信支付,支付宝之类的第三方支付,还是建立在传统的中心化金融体系下的,你资产相关的信息都是被腾讯,阿里以及传统的银行所掌握的,你的资金只是这些机构账本的上的一串数字,资金的流动会受到相应的监管。MM基于Minxin Network建立的数字钱包,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完全由自己控制的资产账户,只要掌握了6位PIN码,其他人是没有办法获取和转移你的资产的,也没有办法获取你的交易信息,监控你的资金流动。

进入加密行业的小白用户,最大的挑战就是加密货币的管理。传统的加密钱包要么需要管理私钥,要么需要管理助记词,都不是非常的方便,而且一旦管理不善导致私钥和助记词丢失或者被窃取,将会给所有者带来巨大的损失(可参考钱包私钥丢失或泄露时会发生什么?)。不但如此,加密货币的种类非常多,要同时管理不同公链的资产会给人们带来更大的挑战。MM的数字钱包很好的解决了这两个问题。

在使用MM上的多币种钱包时,我们不需要自己管理私钥或者助记词,在MM上我们只需要记住6位PIN,它相当于是你的私钥,所以一定不能丢失。既然用户不需要管理私钥或助记词,那么这样是否安全,MM底层是如何管理用户资产的?

首先,MM的6位PIN24小时连续输入错误不能超过5次,如果超过就会被锁定,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够解锁,连续输入的错误次数越多等待的时间将越长。6位数字密码有10^6=100万种组合,理论上是可以暴力破解的,但是因为时间锁的存在,实际上变得不可行。简单计算暴力破解100万次的时间至少是1,000,000/5/365 = 548年。

其次,MM的数字钱包是基于Mixin Network的,数字资产的安全性实际上是由Mixin Network的安全性来进行保证的。不同加密货币公链的私钥被打成碎片,分布式的存储在Mixin Network上进行管理,简单来说就是Mixin网络替用户管理了私钥,而用户只需要通过6位PIN就可以间接的动用自己的资产。Mixin网络已经上线有五年了,管理着大概10亿美金的数字资产,从没有出现过资产的丢失,也证明了整个网络的安全性。 通过MM数字钱包可以完成任何数字加密货币的小额支付,支付速度非常快,就像使用微信一样非常方便。这得益于Mixin网络闪电般的交易确认速度,并且没有交易手续费。

但要说明的是,这里所说的没有交易费用只是对于Mixin网络来说的,如果你要把加密货币从Mixin网络提出,那么会产生一定的费用,例如转出任意数量的EOS需要0.5EOS的网络手续费。 Mixin网络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网络,这个网络连接了四十多条公链,当用户将加密货币从某条公链例如EOS充值到MM的数字钱包中时,实际上是将自己的EOS资产从自己的EOS钱包中转移到了Mixin网络在EOS网络上开辟的钱包中,Mixin网络会管理EOS网络上的私钥,用户只需要使用6位PIN就可以在Mixin网络上进行EOS的交易,甚至将自己的资产从Mixin网络上转出。

MM上的多币种钱包使用非常方便,但是这也限制它不能像传统的数字钱包一样直接进行相应链上的交易。例如你可以使用传统的EOS钱包在EOS网络上使用其上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但是你没有办法动用MM多币种钱包中的EOS直接参与这种交易,而只能参与Mixin网络上的交易。更多关于MM多币种钱包的内容可以参考谁动了我的币?——Mixin这个多币种钱包是如何运作的?

通过Mixin Messenger不但可以聊天,建群,还可以方便的使用建立在Mixin网络上的大量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例如自动化做市商4swap,聚合交易平台MixSwap,一站式的数字资产服务平台Exinone,Pando Leaf可以通过协议抵押铸造稳定币pUSD,Pando Rings 由算法驱动的去中心化数字货币借贷平台,去中心化的Web3跨链支付协议Mixpay,可以产生收益的写作平台Quill,更多请见这里

基于Mixin网络的MM与其他去中心化应用逐渐的形成了一个生态圈。当数字资产通过MM数字钱包转入Mixin网络后,你可以进行不同数字货币的交换,方便的进行小额或者大额即时支付,通过抵押铸造稳定币,进行数字货币借贷,制作或者购买NFT,购买别人的文章或者自己通过写作变现,甚至建立知识付费社群,在各种群里聊天打赏就像在微信上一样方便。

进入并获取这一切的功能和服务的入口就是Mixin Messenger。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772,685

内容整理来源:

简介 | Mixin Developers

Mixin Messenger 的分布式 D3M-PIN 码介绍_AlbertGou的博客-CSDN博客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李卫军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