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比特币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

比特币在去年年末首次突破2万美元大关,3个多月的时间里,价格翻了3倍多,本周价格维持在57,000美元附近,这使得更多人关注比特币。但其实很多人不太了解比特币是如何产生的,它不像现金那样被印刷出来,不像金条那样有具体实物,也不像信用卡那样是将资产存储在一块塑料卡片上。它只存在于广阔的数字空间中,直到被比特币矿工挖掘出来流通为止。

本文由比特币是如何产生的?部分翻译而来。

扎卡里·克罗基特(Zachary Crockett)/The Hustle

既然都是挖矿,那我们就干脆把挖比特币和1849年加利福尼亚的淘金热做个类比,有请矿工“ Wild Eyes” ,他在170年前的淘金热中发了大财,170年后的今天,他将进行一次新的勘探冒险。

扎卡里·克罗基特(Zachary Crockett)/The Hustle

Wild Eyes听说开采比特币这个新兴数字矿产可以创富。

在他看来,比特币与黄金有一些相似之处:

  • 量有限:根据比特币创建者设计,比特币总量仅2100万枚。
  • 只能通过“挖矿”产生:比特币产生的唯一方式就是通过矿工在网络上进行“挖矿”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不久后一个化名为中本聪的人(或团队)创造了比特币。中本聪旨在创建一个不依赖中间商的去中心化货币体系。它的优点包括:

  • 去中心化:与纸币不同,比特币不是由单个中央机构(如银行)掌控所有交易记录,而是由成千上万的用户铸造、发行和审核的。
  • 很难被操纵:政府机构不能通过增发或左右利率之类的事情来进行干预。
  • 可全球化交易:田纳西州的某人可以低成本地与在东京的朋友进行即时交易。

比特币的技术支撑是一个称为区块链的分布式网络,它存储了所有比特币交易记录。

但这些特点对于来自170年前的“Wild Eyes”矿工来说,显然有些复杂,一时难以消化。

扎卡里·克罗基特(Zachary Crockett)/The Hustle

为了帮助Wild Eyes理解通透,我们用他能明白的概念“火车”来作进一步解释。把区块链想象成是一列长长的火车,火车上公开透明地承载着所有比特币交易记录。每一次交易发生时,此次交易的详细信息就会被进行编码,然后会同其他交易信息一起被公开告知,广大比特币矿工由此知晓所有交易信息。

比特币的运行流程如下:

  1. 矿工们相互竞争,将交易信息捆绑成“块”,并试图将它放在新的车厢内并添加到火车上。
  2. 矿工通过不断进行哈希运算来求解数学难题并产生工作量证明,以此来确认交易并防止双重支付,从而找到可以放入新车厢的合法区块。
  3. 合法区块若被找到,将会被网络中其他矿工所接收和验证,并最终被添加到区块链这列火车上。

在同一时间内,只允许一节车厢被添加到火车上,确认和添加一节车厢的平均时间约为10分钟。

扎卡里·克罗基特(Zachary Crockett)/The Hustle

比特币矿工有两个主要功能:

  1. 它们是比特币的印刷机:向区块链中添加新区块是释放新比特币的唯一方式。
  2. 他们是比特币的审计师:通过挖矿,他们验证区块链上所有交易的合法性。

矿工们通过进行哈希运算来求解数学难题,产生工作量证明并添加新区块到链中时,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比特币奖励。

最开始进行比特币采矿时,奖励是50个比特币(BTC),但根据创建者中本聪的设计,链中每增加21万个新块时(或大约每4年),奖励就会减少一半。截至2021年2月,矿工每开采一个新区块将获得6.25个比特币,此外,他们还可以省去在该区块中交易产生的费用,目前每笔交易约为20美元。

据估计,目前有超过100万个比特币矿工在进行挖矿——他们相互竞争,看谁能将下一个区块成功添加至链中。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682,448

内容整理来源比特币是如何产生的?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寂寞不语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22 比特币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有1条留言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