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2022 年 DApps的扩展

1. 什么是互操作性,为什么它对 DApp 扩展很重要?

互操作性是区块链发展的未来。

互操作性是确保区块链网络可以相互交互的行为。从比特币诞生之日起,大多数区块链网络已经相互隔离。这意味着用户将难以将资产从一个网络转移到另一个网络,从而限制了他们对去中心化应用程序的使用,同时限制了他们享受特定区块链提供的其他好处。

缺乏互操作性不仅限制了用户,它还限制了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迫使他们创建一个链,这样做有优点也有缺点。这些限制也阻止了网络扩展,因为互操作性确保网络可以覆盖尽可能多的用户。

例如,以太坊具有称为 EVM 的强大虚拟机环境。然而,想要使用 EVM 的开发人员被迫在以太坊平台上构建,尽管它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但速度缓慢且成本高昂。

2. 什么是 EVM?

存在 EVM,因此开发人员可以在将应用程序部署到公共网络之前在安全环境中构建和测试他们的应用程序。

以太坊的虚拟机是一个运行时环境——一种操作系统,开发人员可以在其中构建和测试他们的 DApp,而不需要他们自己提供的强大硬件。开发人员在将 DApp 发送到 EVM 之前,使用 Solidity 编程语言编写他们的 DApp,然后 EVM 可以通过智能合约执行代码。

但是,EVM 存在与以太坊网络其余部分分开的隔离环境中。这样的操作对于 DApp 开发的成功至关重要,因为它使开发人员能够在利用智能合约的全部功能的同时进行构建,而不会拥塞网络或让他们的项目容易受到安全漏洞的影响。

由于以太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网络,世界上的任何人都可以访问 EVM,确保 DApp 开发尽可能容易访问。EVM 由连接到以太坊网络的节点提供支持,以太坊区块链的历史也是如此。

现在,如果开发人员想要在部署到其他区块链网络时利用 EVM 的思路怎么办?

3. 还有哪些适合 DApps 开发的区块链网络?

例如,让我们看一下一下 Polkadot 网络。

Polkadot是下一代区块链,旨在实现互操作性并以以太坊引入的概念为基础。它是一种区块链协议,试图将区块链网络整合到一个兼容的环境中。

该协议分为两种链类型:主链(也称为中继链)和平行链。Polkadot 的主链与其他区块链网络类似,提供交易共识和安全性。但是,平行链是用户构建的链,它利用主链的力量并将信息中继到主链,以确保 Polkadot 具有一致的交易历史。

通过让主链提供安全性,并允许开发人员驱动的平行链,Polkadot 旨在提供各种用例而不牺牲可扩展性。不仅如此,这种多功能性将使开发人员能够在区块链网络之间建立桥梁或连接,从而实现互操作性。

同样,Polkadot 还通过 Substrate 提供了自己的虚拟环境。

4. 什么是Substrate?

Substrate 类似于以太坊的 EVM,确保开发人员可以在隔离环境中构建和测试他们的应用程序。

Substrate是一个开源开发平台,为开发人员提供构建自己的平行链的框架。Substrate 驱动的链与 Polkadot 主链相关联,同时还可以与其他区块链网络互操作。Substrate 产品提供了一个类似于以太坊的隔离虚拟环境 (WASM),用于 DApp 开发和测试。

5. 哪些平台正在使用 Substrate 进行扩展?

在 Substrate 环境中已经构建了几个项目。

其中之一是CLV 链——一个致力于在其他区块链网络中提供与 EVM 互操作性的链。

CLV 链是与 EVM 兼容的基于 Substrate 的第 1 层链,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将他们的项目和智能合约迁移到 CLV 链网络,尽管它们已经在 EVM 中使用 Solidity 编写。

这种 EVM 兼容性与 Polkadot 的互操作性可能性相结合,确保开发人员可以将他们的 DApp 与其他平行链一起部署到以太坊。

DApp 开发人员将享受与 MetaMask 和 Remix 等流行应用程序的直接集成,帮助简化开发过程并确保为 CLV 用户提供更多有用的 DApp。因此,更多利用 Polkadot 提供的互操作性选项的 DApp 对所有人来说意味着一个更具可扩展性的未来。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732,118

内容整理来源:2022年DAPPs扩展解释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寂寞不语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