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理想的加密货币

今天的文章试图回答这样一个问题:理想的加密货币应该具有哪些属性?这些属性应该来自于加密货币试图解决的问题。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有机会观察到许多不同的技术尝试,以解决货币的问题。有一点已经很清楚了,最好的技术不能与最好的网络效应竞争,而更好的技术并不能自动建立网络效应。

因此,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先发优势使它们的网络效应远远超过了它们相对原始、低性能的设计的技术缺陷。这些网络效应是由对资本收益和流动性的自我实现的追求所推动的。人们采用比特币是因为它越来越受欢迎,”其他人都在这么做”,而不是因为它 “更好”,甚至是因为它实际上解决了它所要解决的问题。资本收益创造了对错过的恐惧,这创造了一个正反馈循环……直到每个人都采用它或政府采用它。

比特币解决了什么问题?

那么,比特币要解决什么问题,它是否真的解决了这些问题?在最广泛的意义上,我相信比特币的出发点是创造 “自由市场货币”,不能被政府控制和滥用。去中心化是防止政府将其关闭的一般方法。

我们都观察到,银行业的权力集中是如何让每个人都受制于政府的无限开支和政府对其经济生活的完全控制。将黄金作为货币的尝试失败了,因为数字黄金票据依赖于对集中化发行者的信任。政府首先接管了金币的控制权,然后取消了黄金的支持,最后利用他们的权力,通过 “监管 “或军事干预,关闭任何试图发行100%储备金币的机构或小政府。

去中心化是针对经济帝国的游击队经济战。这些技术使人们能够在政府的控制网之外进行合作,并逃避政府对黄金、白银和法定货币的操纵。它们使人们能够在没有审查的情况下进行交流,并达成新的共识。

因此,理想的加密货币的问题是一个理想的技术和社会安排的问题,它可以抵御监管的捕获和垄断的滥用。在一个没有电子通信的世界里,实物黄金和白银是理想的货币。没有即时的长距离通信,实物黄金和白银与信息可以以同样的速度移动。在信息时代,货币必须以通信的速度移动。

金本位制下的银行业务是试图用可以以光速转移的数字欠条取代实物黄金和白银。这就引入了对第三方的依赖,既要保护黄金,又要促进转让。这种依赖性为制度化的欺诈和监管漏洞创造了一个不可抗拒的机会。黄金和白银票据是一个特洛伊木马,它是无支持和不负责任的法定货币。

一个理想的加密货币应该具有实物金银币的属性,以光速在人群中流通。它应该是稀有的,相对容易验证的,难以伪造的,私有的,并且可以无限扩展。没有人能够阻止两方私下进行货币交易,就像两个人关起门来用黄金换面包一样。

比特币一开始是去中心化的,任何人都可以在几乎没有成本的情况下向任何人转账。如果没有人将你的有效交易纳入账本,那么你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在你的家用电脑上挖掘你自己的区块。这并不持久。渐渐地,交易自主权的成本增长到了所有比特币交易必须由少数矿池运营商批准的地步。缺乏可扩展性意味着典型的交易费用在2美元到14美元之间波动,需要15分钟到几个小时来确认。这使得它与电汇相提并论,而不是信用卡。这与实体货币的替代品相差甚远。

比特币正以金币和银币的方式迅速被俘获。金融机构正在慢慢获得对大部分供应的控制权,最终大部分的比特币支付将发生在链外。这些机构太大、太明显,无法逃脱政府的监管,这意味着比特币不会比黄金或白银更好地逃脱监管。

随着时间的推移,100%储备的比特币银行将变成部分储备的比特币银行,政府法规将宣布无担保的比特币欠条是法定货币,以比特币计价的债务的支付。这可能需要一两代人的时间,但比特币的最终目的地是对多代人、政府支持、部分储备、中央银行庞氏骗局的重置。在这种情况下,你能通过购买比特币赚钱吗?是的。你会通过使用比特币为大众创造多代人的经济自由吗?不能。

比特币,像黄金一样,不是可以无限分割的。当然,你可以在理论上把黄金分割成一个个原子。但是,用一个黄金原子进行交易的成本要大于黄金本身的价值。比特币可能可以被分割到小数点后8位,但它只能在链上进行500美元或更多数量的交易(译者注:这篇文章是2021年1月写的,当时比特币平均交易费用大概在$5,因此按照1%交易费用,低于$500的交易就显得不划算了),前提是人们愿意支付1%的转账费用。随着比特币价值的增长,它最终的可分割性将远远低于黄金。这将迫使每个有兴趣使用比特币支付的人使用中间人的欠条。

增加比特币可分割性的唯一方法是增加比特币区块链的规模,使之超过每秒少量的交易。这种规模的扩大将降低链上交易的成本,从而增加货币的可分割性。由于运营一个完整节点的网络、存储和计算成本,这也将导致区块链的控制权集中化。

理想的加密货币将能够以光速流通,并具有隐私性、可分割性和实物铜币相当的交易费用。交易费用是审查能力的证据,缺乏可分割性,导致政府控制。

理想的加密货币是可能的吗?也许是,也许不是。这样的解决方案会被广泛采用吗?它是否会受到政府的迫害,攻击个人和交易所?很有可能。它是否会在最后获胜。最终会。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我认为我们可以比比特币更接近解决理想货币的问题。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743,970

内容整理来源:The Ideal Cryptocurrency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李卫军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