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比特币是匿名的吗?

这个问题与其他加密货币有关的话题一样,也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最初几年人们理解比特币是完全匿名的,伴随人们对于比特币的深入了解,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变得不那么简单直接了。下面的描述乍听起来前后矛盾,对全面了解比特币的匿名有所帮助。

一方面,比特币完全是匿名的

比特币使用密码学来创建密钥对,以控制对区块链上比特币的访问。每个比特币密钥对都包含一个公用密钥和专用密钥。比特币私钥是一个简单的大(256位)的秘密数字,可以是用于解锁比特币。每个私钥都会创建一个唯一的签名,该签名授权所有者的比特币交易。之所以称其为私钥,是因为它应保持私密而不向其他人显示。

比特币公钥是另一个庞大的数字,用于接收比特币。之所以称为公共密钥,是因为它是要被公开的,并使用户能够接收到比特币。比特币地址是比特币公钥散列的较小版本。比特币地址是根据私钥经过一系列加密算法处理获得,私钥是随机产生的。因此,比特币地址的生成也是随机的,人们无法预知生成的比特币地址。

比特币地址生成过程 图片来源

从某种意义上讲,比特币是匿名的,因为比特币地址是匿名的,比特币地址中没有和用户身份有关的任何信息。用户使用比特币地址接收和发送比特币。用户可以拥有一个比特币地址,同时一个用户可以拥有多个比特币地址。从理论上讲,没有什么可以将这些比特币地址联系在一起,并表明某个特定用户拥有这些地址。

发送和接收比特币就像用笔名发表,如果作者不将笔名和他的身份做关联,那么,人们便不会知道笔名背后的真实作者是谁。

另一方面,比特币是完全透明和可跟踪的

加密货币交易包括三个部分:发送者地址,接收者地址以及发送金额。对于比特币来说,这三部分都是公开的。对于任何一笔比特币交易,都可以看到发送者地址、接收者地址和交易金额。因为每笔比特币交易都记录在比特币的公共账簿中,所以任何人都可以查看任何比特币交易。

比特币交易使用比特币地址,该地址可以追溯到IP地址或相关交易账户。有些用户在线公开他们的比特币地址,如果在实现KYC(“了解您的客户”)的交易所上使用了该地址,则该地址可以链接到某人的真实身份。随着使用量的增长和更多交易记录在区块链上,比特币网络存储巨大的公共交易记录,任何人都可以访问。使用正确的工具,可以将交易放在显微镜下观察,并可以清楚地了解比特币的去向。

比特币的匿名,需要匿名使用的支持

如果随意使用,比特币网络无法保证用户绝对的匿名。交易发生在比特币地址之间,任何人都可以创建任意数量比特币地址。但是,比特币交易可以追溯到用户的IP地址,可以分析所有交易的历史记录以获得空间和时间相关性。如果一个地址可以链接到某人,则可以识别相关交易。比特币提供了某种程度的私密性,这是其他在线支付方式所无法提供的。但是对于有足够动力的个人或者组织,就有可能重现一个人的比特币交易活动。用户可以采取一些措施使它更匿名,但肯定不像实体现金那样匿名。要想实现比特币的匿名,用户需要知道如何完全匿名使用比特币的方法。

匿名币的匿名和比特币匿名的区别

匿名币就是在交易过程中隐藏交易金额、隐藏发送方与接收方的一种特殊的区块链代币。XMR是最典型的匿名币,ZEC是一种采取半匿名方式的虚拟币,不隐匿交易双方的地址,但是可以选择性的隐藏交易金额。匿名币和比特币的区别在于,比特币是可以通过区块链浏览器查询到每笔交易的金额、交易时间、发送方和接收方等信息,而匿名币的这些相关部分信息是无法查到的。这使得匿名币有更好的匿名性。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670,115

内容整理来源

加密货币是匿名的吗?

加密货币到底有多匿名?

比特币中的匿名交易

比特币交易有多匿名?

图解比特币生成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寂寞不语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