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如何使用以太坊?

在以太坊平台上的应用程序,也称为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s)。Dapps不是免费的,原因是以太坊平台的计算资源是有限的。

什么是以太坊钱包?

与其现实世界中的对应物一样,以太坊钱包是为存储价值而设计的。大多数钱包是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访问的数字应用程序。以太坊钱包存储用户的私钥,这些私钥是用来访问以太币的秘密密钥。每个键值都是一个独特的长而混乱组成的字母和数字字符串组合,如下所示:

073d9dbee8875e7c91422d80413c85ba5e8e9fe7cad5dc001871dac882d07f2f

只有私钥的所有者才能使用它们,通过钱包来花费与之相关的以太币。如今,有几种类型的以太坊钱包专门用于存储这些私钥:

  • 桌面钱包
  • 手机钱包

桌面、移动和网络钱包可以是保管和非托管的。

保管:保管钱包负责保管您的私钥,就像您的钱密码,类似银行卡交易密码。对于不熟悉以太坊或担心丢失私钥的用户来说,这是一个简单的选择。但是,使用这种类型的钱包,用户仍然依赖第三方,这带来了自己的风险。例如,这些实体可能会被黑客入侵。

非托管:使用非托管钱包,您并且只有您可以控制您的私钥。

  • 硬件钱包:通常像拇指、卡片或手表大小的电子设备,提供更高的安全性。这些硬件设备专为安全而设计,与互联网分离,无需在线即可签署和发送以太币交易。这更安全,因为它更难破解,最适合用于存储大量以太币。
  • 纸钱包:另一个冷藏选项,就是在一张纸条上打印或仔细手写一个私钥,一个“纸钱包”,然后把它锁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比如保险箱。

选择一种取决于您对便利性和安全性的偏好。通常这两个概念是相互矛盾的:越方便,安全性越差(反之亦然)。

谈到加密货币钱包,有一个重要的警告需要牢记:丢失你的私钥意味着永远失去你的以太币,私钥一定要保管好。这就是缺乏受信任的第三方成为一把双刃剑的地方。虽然不再需要中间人来验证交易,但没有帮助台等任何方式帮助恢复您的密钥。

由于桌面和移动钱包在连接到互联网的笔记本电脑或智能手机上运行,因此它们的安全性较低。因此,专家建议只保留一点数字货币。为了存储更多的额外数字货币,这就是硬件和纸钱包的用武之地。

如何购买以太币?

购买以太币有几种方法:

  • 中心化交易所
  • 兼容的 ATM
  • 个人间购买或通过将用户直接相互连接的点对点市场购买

可以用以太币做什么?

一旦你有了以太币,你就可以用它来为去中心化应用程序(通常称为“Dapps”)提供动力,这些应用程序通常类似于我们今天使用的应用程序,只是它们旨在将中间商排除在外。 这些Dapps是由以太坊智能合约构建的,这些代码会自动执行协议条款,因此用户不必依赖第三方来执行规则。

去中心化应用的例子包括:

  • CryptoKitties : 一个收集和繁殖看起来很有趣的数字猫游戏。以太坊的创新,在于它允许用户更多地控制他们的数字收藏品。例如,数字猫不能被删除,这与其他游戏不同,在其他游戏中,收藏品的生存时间与创建它们的公司一样长。
  • PeepEth:PeepEth是一种去中心化的 Twitter 替代方案。如果公司发现帐户和推文不利,Twitter 可以删除它们。PeepEth不同的是,张贴到PeepEth的内容无法删除。
  • DeFi:去中心化金融(DeFi) 是建立在以太坊之上的一系列金融应用程序的术语。

一些以太坊应用程序有自己的代币,源自以太。要参与这些,用户需要用以太币交易为应用程序提供动力的代币。例如,Decentraland是一个虚拟世界,用户可以在其中购买虚拟土地。它与不使用区块链的游戏不同,因为用户控制游戏,而不是中央实体。

Dapps 的聚合器列出了近3,000个这样的以太坊Dapp。虽然许多都是有前途的服务和项目,但不建议将以太币发送到未经审查的应用程序。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697,791

内容整理来源: 如何使用以太坊?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寂寞不语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