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什么是DOT?

什么是波卡(Polkado)?

Polkadot 是一种开源分片多链协议,它连接和保护专用区块链网络,促进任何数据或资产类型的跨链传输。而不仅仅是代币,从而允许区块链彼此互操作。Polkadot 旨在为去中心化的区块链互联网(也称为 Web3)提供基础。

Polkadot 被称为第 0 层元协议,因为它是第 1 层区块链网络的基础并描述了一种格式,称为平行链。作为一种元协议,Polkadot 还能够根据其代币持有者社区的意愿,通过链上治理自主、无分叉地更新自己的代码库。

Polkadot 为支持由用户控制的去中心化网络提供了基础,并简化了新应用程序、机构和服务的创建。

Polkadot 协议可以连接公有链和私有链、无需许可的网络、预言机和未来的技术,让这些独立的区块链通过 Polkadot 中继链(进一步解释)来无信任地共享信息和交易。

什么是 DOT?DOT 在 Polkadot 中的作用是什么?

DOT 是 Polkadot 网络的原生代币,不是ERC20代币。DOT 将在 Polkadot 中提供三个关键功能,即

  • (i) 为网络提供治理
  • (ii) 运营网络
  • (iii) 通过绑定 DOT 创建平行链。

DOT 的第一个功能是授权持有者完成对平台的治理控制。此治理功能包括确定网络费用、拍卖动态和添加平行链的时间表,以及升级和修复 Polkadot 平台等特殊事件。这些功能并未正式授予 DOT 持有者,而是 Polkadot 的底层代码将使 DOT 持有者能够参与治理。

DOT 的第二个功能将是促进支撑 Polkadot 的共识机制。为了使平台正常运行并允许跨平行链进行有效交易,Polkadot 将依靠 DOT 持有者发挥积极作用。参与者将把他们的 DOT 置于质押来执行这些功能,这可以抑制恶意参与网络的行为。参与网络所需的 DOT 将根据所进行的活动、质押 DOT 的持续时间以及质押的 DOT 总数而有所不同。

DOT 的第三个功能将是通过绑定 DOT(称为“绑定”)添加新平行链的能力。DOT 将在他们的绑定期间被锁定,并在绑定期限结束并且平行链被移除后释放回绑定他们的账户。

DOT 将赋予其持有者什么权利?

DOT 持有者将在 Polkadot 平台内拥有某些功能,包括:

  • 作为验证人、核对人、提名人或渔夫的能力。
  • 参与波卡治理的能力。
  • 通过以 DOT 计价投标,成为平行链的整理者的能力。
  • 参与与全球升级或波卡变更相关的决策过程的能力。

有多少DOT代币在流通?

Polkadot 的首次代币发行(ICO)于 2017 年 10 月举行,Polkadot 价格为 0.29 美元,提供了 224 万个代币。第二次 ICO 于 2020 年 7 月举行,提供的 Polkadot 价格为 1.25 美元,共售出 342,080 个 DOT 代币。

在Polkadot 公投后网络重新命名后,DOT 数量增加了 100倍,因此一个旧 DOT 相当于 100 个新 DOT。这意味着 2020 年 8 月最初的 1000 万个旧 DOT 的最大供应量变成了 10 亿个新的 DOT 代币。重新命名纯粹是为了避免使用小数并简化计算。虽然所有余额都增加了 100 倍,但这并没有影响 DOT 的分配或持有人的比例份额。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727,857

内容整理来源:

波卡

DOT代币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寂寞不语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