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Dan Larimer是谁?

Dan Larimer

Dan Larimer(又称BM,BM是他Github账号bytemaster的缩写,以下简称Dan或丹)是区块链社区中最知名的名字之一。他与Vitalik Buterin、Nick Szabo和神秘的中本聪等人齐名。他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领域的贡献是巨大的,他参与了或共同创立了许多基于区块链的应用程序。他因厌恶暴力和不喜欢中心化的政府而闻名。

早年生活

Dan出生在科罗拉多州,但他在弗吉尼亚和佛罗里达长大。在千禧年之交,他开始在弗吉尼亚理工学院和州立大学学习。2003年,他从该大学毕业,获得了工程学士学位,2009年,他开始积极参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他从他的父亲Stan Larimer那里学会了编码和计算机编程。

区块链技术生涯

早在2009年,Dan就一直积极尝试开发数字货币。据他自己承认,他对政府和主流金融市场的构建感到失望。他把政府称为 “有组织的犯罪集团”,并积极寻找一种方法来开发一个真正的自由市场替代品,使其不受政府集中控制的影响。

在他的探索中,他优先考虑了需求的三个关键因素:财产、自由和生命。在他看来,这三个要素是任何能够提高大多数人的生活水平的框架的核心内容。为这三个关键需求找到可行的解决方案成为他关注的焦点。

在进一步探究政府的性质以及它是如何控制社会领域的时候,Dan承认自己获得了顿悟。这个顿悟的总结是,金钱(货币)是 “政府权力的根源”。为了打倒政府这个怪物,Dan意识到,他需要一些东西来取代法定货币。这种新的货币形式必须不受政府的控制。做到这一点的方法是让它不以任何可以被政府强行控制的实物资产为支撑。正是在他寻找这种想法的成功实施过程中,他接触到了比特币。

在前一年的11月,由不知名的中本聪撰写的白皮书向世界介绍了比特币。随着区块链的出现,它标志着一场革命的开始。Dan承认自己立刻被比特币的前提吸引住了,并开始积极推广比特币。

BITSHARES

Dan的第一个区块链平台被称为BitShares。它于2014年推出,是一个去中心化的交易平台。它使用了委托股权证明(DPoS),确保了更快的交易时间。创建该平台的部分原因是Dan对中心化交易所的不断关闭感到不安。他还想创建一个系统,使法币与比特币的交换不需要第三方代理;一个真正的去中心化的交易平台。他与一些著名的开发者如Charles Hoskinson(以太坊的联合创始人)以及投资人李笑来进行了合作。

当比特币的价格在2014年崩溃时,从BitShares的融资活动中筹集的收益价值大大下滑了。这时,Dan开始有了为基于区块链的项目提供更有效和可持续的筹款手段的想法。于是就有了BitShares 2.0,它是在Graphene区块链上开发的。Graphene旨在解决与BitShares有关的许多问题,特别是在区块链可扩展性和性能效率方面。尽管平台架构有了显著的改进,但从经济角度来看,该项目并没有取得足够的成功。Dan被迫离开该平台,专注于其他项目。

STEEM

尽管与BitShares 2.0存在一些问题,Dan仍然相信在石墨烯区块链上可以建立的潜在应用。2016年,他与Ned Scott一起创建了STEEM。由Ned Scott担任CEO,STEEM被开发成一个基于区块链的社交媒体平台。在获得超过22万美元的私人资金后,创建了一个正常运作的网站,并开始了STEEM加密货币的挖矿业务。

STEEM项目的一个值得注意的因素是,早期采用者不需要为参与该网络而承担任何费用。新用户获得了5美元的STEEM加密货币,以便能够与该平台充分互动。目前,STEEM网络上几乎没有附带任何费用的交易。

2017年,开始有报道说丹和STEEM项目的成员之间发生了争执,他(丹)已经离开了这个项目。2017年4月,Steemit和丹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确认了分裂,但驳斥了任何争吵。该声明进一步指出,Dan离开该项目在各方面都是友好的。

EOS

Dan在2017年加入EOS项目,担任首席技术官一职。EOS是由Block.one开发的,它是一个区块链操作系统,能够开发商业dApps(去中心化应用)。EOS有望成为一个协议框架,大大解决与DAO和dApps相关的许多问题。它利用并行处理来确保横向可扩展性,并且没有交易费用。

EOS协议的一个引人注目的特点是,它允许使用不同的编程语言来编码dApps。开发者可以选择使用C、C++,甚至是Rust。Dan承认,他对用C++编写并运行EOS WebAssembly的应用程序的潜力感到特别兴奋,据他说,这些应用程序处理交易的速度比在Solidity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快16倍。

Dan在2021年初离开了Block.one,之后他出了本书《More Equal Animals》,来阐述自己对于人类社会治理的思考,基于他的思考协助EOS社区建立了Eden on EOS试图提供EOS社区一种新的治理方式。2022年一季度发布了《Fractally白皮书》,描述了他理想中的下一代DAO的框架。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735,444

内容整理来源:

Dan Larimer Bio | Cryptocurrencies Created by Dan Larimer

Who is Dan Larimer? From Bitshares to EOS & More!!

DAN LARIMER: Visionary Programmer of BitShares, Steem and EOS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李卫军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