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EOS网络软件从EOSIO升级到Antelope

EOS硬分叉

2021年,Block.one停止支持EOSIO的开发,使该区块链处于危险之中。因此,ENF在2021年秋季开始制定举措,探索协调基于EOSIO的区块链的可能性,并保护和推进它们共享的代码库。

2022年2月份,EOS社区的工程师们在ENF的领导下,将EOSIO 2.0的代码库分叉到一个新的代码库,后来这个代码库得到了加强,开发了Leap 3.1。这样做是因为EOSIO代码库有非常多的问题没有解决。然而,EOSIO 2.1和EOSIO 2.2的一些功能已经被后移植到Leap 3.1。

在刚开始分叉代码库的时候,项目的启动名为 “Mandel “。Mandel被移交给EOSIO开发者,以进行技术改进和正式的共识升级。Mandel成为尚未决定的取代EOSIO的品牌的一个占位符。ENF在8月份正式引入Antelope作为这个项目名称。

这个新的Antelope协议为Leap 3.1实现了一个C++框架,除了原有EOSIO的功能之外又做了近一步的改进。谈到这些,ENF的工程总监Areg Hayrapetian提到,交易生命周期的改进,升级的加密基元,将为EVM相关的加密功能、区块和SHiP(state-history-plugin)修剪提供动力。

EOS社区决定停止对一家盈利公司的依赖来维护其核心区块链代码。Leap 3.1软件的发布和新Antelope协议的激活开启了一个时代,EOS社区在一个由EOS网络基金会代表EOS社区管理的代码上运行。

升级到Antelope leap3.1

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EOS社区宣布了这项重大升级,成为独立的、完全自我维持的平台。在共识升级到Antelope Leap 3.1之后,该社区将变得更加分散化。

尽管面临着一些困难,EOS网络成功地从解散的边缘走向开始其社区的新篇章。EOS网络基金会的CEO Yves La Rose透露,该平台现在将解放EOS网络的代码。

EOS网络是第三代区块链网络,由EOS VM支持,这是一个WebAssembly引擎,具有低延迟、令人难以置信的性能、适应性强,并专门设计用于实现最佳的Web3用户和开发人员体验。

此外,EOS通过EOS网络基金会成为多链合作的主要驱动力,并为工具和基础设施提供公共物品资金。EOS也是Antelope框架的主要区块链和金融中心。

在宣布独立后,EOS社区将开始将其活动带到Antelope框架中。这将使该社区进入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网络。

什么是Antelope

Antelope是一个开放框架的区块链和一个社区运行的代码库。它采用了委托证明(DPoS)的共识模型,该模型从POS演变而来,网络用户投票并选举代表来验证下一个区块。在DPoS下,代表们被称为区块生产者。

Antelope协议是由EOS网络基金会连接的联盟(由EOSTelosWAXUX Network组成)运行的,它被开发者用来支撑和支持NFT、DeFi,甚至是供应链管理的发展。该协议在推出之前已经要求开发者提出建议,重点是新的用例,包括代码改进、SKO等等。

Antelope作为一个开放框架,未来将用于构建快速、安全的下一代去中心化应用程序 (dApp) 和 Web3 服务,它的推出开启了一个社区主导发展的新时代。目前Antelope的Github存储库官方网站已公开。

比特币当前区块高度:761,196

内容整理来源:

EOS hard fork: What you should know about Antelope

EOS Network Foundation Members Switch Support to Crypto Protocol Antelope After Hard Fork

EOS Network Announces Upgrade to Antelope Leap 3.1

EOS, Telos, Wax, and UX Network Partnering to Launch Antelope

EOS网络基金会推出新分叉公链Antelope,取代EOSIO协议 | EOS Go 中国新闻中心


翻译、排版:恬儿

内容团队:李卫军寂寞不语杨卫祥穆逸扬

本文主理人:李卫军

顾问:Sylvia

统筹:志刚

技术支持:运营组

留下评论